邵氏兄弟控股現價可追

2016/07/28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l
        受內地股市急瀉拖累,港股昨日表現反覆,高開過後一度倒跌,恒生指數短暫失守兩萬二關。及至午後於歐洲股市帶動後重拾升勢,連升三日,並再創出今年收市新高。

        恒指高開64點報22193,早段升幅曾擴至148點,觸及22277點。然而,內地股市突急回,港股亦告升勢不保,午後最多倒跌132點,報21997點。惟兩萬二關見支持,加上歐洲股市向好,大市重拾升勢直至收市。恒指全日收報22218點,升89點;成交金額696.9億元。

        恒指自英國公投脫歐大跌後,至今累計反彈逾兩千點。是次由大股帶領的「殺熊記」,已見疲態,市場游資的目光,轉到半新股,其中昨日提及的親親食品(1583)再升10.6%,天寶(1979)亦升8.1%。只是半新股暴升暴跌,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此階段轉炒潛力中小型股,不失為上策。

        美克早前正式改名為邵氏兄弟控股(953),名字與已故電視廣播(511)創辦人邵逸夫1958年成立的邵氏兄弟(香港)接近。事實上,邵氏也的確與無綫有千絲萬縷關係。自「中國梅鐸」黎瑞剛入股美克後,先委派無綫重臣樂易玲任執行董事,再易名為邵氏,以為他在內地的百億傳媒王國走出去鋪路。

        樂易玲亦不負黎瑞剛所望,履新後動作多多,她上任後向傳媒表示,正洽談一些電影新項目,預計短期內會有一至兩個落實,她更稱電視廣播有不少出色導演,期望合作可達至雙贏。

        於上月,尚未改名的美克舉行股東大會,其時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董事長黎瑞剛,已是持有24.65%股權的大股東,當公司被問到黎氏會否再作增持,並未作出回應。不過據港交所昨日的權益披露資料顯示,截至7月21日,黎瑞剛已增持至29.73%,股份亦從15日起,連續出現5日大成交,股數跟黎瑞剛增持的數量相若,擬是舊主「上板」過貨。

        屈指一算,黎瑞剛今次的入貨價為1.08至1.16元,大股東選擇在這個水平增持,證明現價吸引,象徵意義大過銀碼。以邵氏昨日收市價1.11元計,若現價追入,成本價隨時低過大股東,值得一博。自黎瑞剛宣佈入股後,邵氏曾創1.45元新高,現追入先睇1.29元,亦見可取。

        邵氏一炒影業概念,二炒黎瑞剛注資,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