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的你

2016/08/16 07:15:14 網誌分類: 親情
16 Aug

新聞不時報導不少人厭世輕生,走上了自殺的不歸路,而一個人自殺,不單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根據研究報告,至少有六個人的人生,會因為一個人的離開而改寫。

由於自殺是非自然死亡,留下來的人,心中的陰影會伴隨著強烈的罪惡感和後悔,一生不會磨滅。

「如果自己當時可以做一些事情,是不是可以改變這件事。」

「如果當時自己沒有這樣做,是不是結局不會這樣。」

「為什麼當時沒有注意到他的神情有些不同...」

「為什麼?」

各種懊悔、後悔、自責的情緒,會讓自殺者的親友感到難過,成為一生無法解開的心結。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info

這份懶人包,就是讓大家更了解自殺者身邊的的人的心情和處境,期待這份資訊,能幫助到社會上正在經歷這些事情的朋友,有些啟迪,能夠走出陰霾,得到醫治。

除了尋求家人朋友的支持外,別忘了你也可以求助專業人士,例如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或輔導員的協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