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地球沒有貓》看後感

2016/08/22 00:45:22 網誌分類: 影視
22 Aug

生活平凡的「郵差」佐藤健從沒有想像過將來,本以為生活會一直如此下去,但突然知道自己患上惡性腦腫瘤,生命快要走到盡頭。這時他卻遇上了一位跟自己的相貌一模一樣的惡魔惡魔可以讓世界其中一東西消失,然後佐藤健就能會多活一天。從電話、電影開始從世界上消失,然後就是貓……

 

「如果我死了,這個世上會有誰會為我而悲傷?」你有曾經想過同樣的問題嗎

戲的主題是生命。一些原以為無關痛癢的東西,其實可能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連繫,當這些東西消失時,就連回憶也會一併帶走,然後愛情、友情、親情……將會消失。

回憶與生命,不知道大家會如何抉擇?在很多時候,一些事情到了消失的一刻,人們才開始懂得珍惜,但當然我們知道這一切已經太遲了。一些話,來不及說,對方可能已經轉身離去

{#13696584_518030535055095_2145253489_n.jpg}

電影鏡頭取景漂亮,整體氣氛沉鬱哀傷,背景音樂能夠渲染氣氛劇情也會讓人感動落淚,同時反思生命的意義和珍惜那些難能可貴的回憶。活着本來就是上天給的一份禮物

原作小說作者川村元氣在寫作時早就想到了用宮崎葵作為藍本,而佐藤健兩角的演技本就不容置疑,他早在《幪面超人電王》時也顯露出一人分飾多角的精湛演技,但原來片中的小貓也是一貓分兩角。更值得一提是,電影中有不少向王家衛作品《春光乍洩》致敬的場面,香港的觀眾可能會感到有一點親切感。

 

電影主題曲 - HARUHI - ひずみ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8/23 18:12:18 回覆

送上美麗的畫面星星!

貓咪很可愛呢!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