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譽爆股權戰惹收購憧憬

2016/08/24 08:42:0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ug
        港股續於兩萬三關前整固,恒生指數昨日先低後高,最終更在U盤時後倒升,連續兩日於兩萬三關前止步,成交亦進一步回落至僅逾600億元。

        恒指低開70點報22927點,其後跌幅更擴大至143點,低見22854點;惟10天線再現支持,大市於午後跌幅持續收窄,至U盤時段更收復失地,最終微升報收,連升兩日。恒指收報22998點,微升1點。

        成交配合蓄勢突破

        個股方面,近期出現股權爭奪戰的富譽控股(8269)走勢強勁,昨日再漲10.64%報0.104元,成交亦見配合,似在蓄勢再突破,值得留意。

        富譽控股從事天然資源及商品貿易、銷售包裝食品及放債業務。於今年6月底止首季度錄得營業額2033.3萬元,按年跌29.3%;期內盈轉虧蝕674.6萬元,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1670.4萬元。

        富譽於本月初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及特別股東大會之後發出通告,表示股東大會議案建議所有重選的董事都遭反對,不獲留任,核數師亦不獲聘任,會上其他議案亦不獲通過。

        高層變天料有手尾

        根據富譽發出的通告,黃家華將退任執行董事及不再擔任董事會主席、鄺旭立將退任執行董事等。隨着黃家華退任後,執行董事康仕龍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公告又指,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已退任及不再擔任核數師,其他一般性授權議案以及更新購股權議案亦不獲通過,其中包括配發及發行可換股債券、換股股份及代價股份亦不獲通過,當中的反對票有逾96%。

        管理層出現重大變動,隨即引來市場揣測富譽發生股權爭奪戰,憧憬或有下一步收購行動,富譽股價於8月4日一度狂升44%高見0.055元,收報0.053元,仍升41%。

        其後,富譽於8月9日中途停牌,其後再公佈獲金利豐證券代表中國寶力(164)主席董波提出,擬以要約價每股0.042元收購尚未擁有的所有股份,以及按要約價每份認股權證0.001元收購所有未行使認股權證,並按要約價每份購股權0.001元收購所有未行使購股權。股權獲爭奪,富譽其後股價持續爆上,最高曾見0.109元。憧憬續有好戲上演,富譽應續有水位,值得繼續密切注視。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