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是「做好人」

2016/08/31 06:29:4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生活中遇到一些人,總是扮演著好人的角色,可能他是一位在家庭中不斷付出的母親或大姊,也可能是朋友圈中的一位公認的大好人。

好人不易做,有些好人其實是以為他幫助朋友,將來自己有需要時,朋友們也會轉過來幫助他,但結果他有難時,曾經稱兄道弟的所謂死黨老友,不知隱藏到那裡去,只怪以往太天真,受過教訓,就懂得選擇朋友,不再濫情,做老好人了。

有些人個性問題,生性樂於助人,不求回報,有能力幫得就幫,不求人記住,幫助人使他快樂。

有些人做好人,做過了頭,自己的親人都沒有好好的照顧好,只是為了保持在群眾中的形象,卻常常走出去做義工,自己的家人卻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打理。

你是那一種的好人呢?

1、 不成熟的好心,結果可能會壞大事。

2、 太多好人的死穴,只是不懂拒絕。

3、 有時心腸太軟,人家說一說就做,會變成縱容。

4、 常做好人,小心一次不做,就成了人家嘴邊會唱衰的「壞人」。

5、 要有心理準備,有事才找你的人,無事就會漠視你的存在。

6、 付出的好心,就如送出去的一杯涼水,人家喝了就是,別指望回報。

7、 做好人最大的危機,就是自以為是「好人」,忽視自己或親人的需要,其實是盲目愚蠢的表現。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8/31 09:38:08 回覆

{#icons_girl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