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大陰燭確認轉淡

2016/09/13 10:12:1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受美股黑色星期五拖累,港股昨日暴瀉,恒指裂口低開503點報23596點,早段反彈至23625點,跌474點,但沽壓稍退復至,跌幅再次擴大,午後壓力增大,恒指以全日低位23290點收市,全日暴挫809點,跌幅達3.36%。

        10天線已失守

        以陰陽燭分析,恒指上周五出現利淡轉勢的「射擊之星」,昨以裂口光腳大陰燭下跌,確認利淡訊號。日線圖技術指標轉壞,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回落並發出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幾近消失,9RSI由超買區暴跌至中軸之下報49.72,而且率先跌破5月以來的上升軌,SAR亦剛發出轉勢向淡訊號。

        匯控跌破小雙頂

        恒指應已見短期頂部,調整浪正式展開。10天線(23491點)昨已失守,20天線(23197點)短期料受考驗。該線既是保歷加通道中軸,與8月前浪頂23193點接近,與5月至今升浪的0.236倍黃金比率23229點亦十分接近,應有較佳的支持力,但若失守此關,調整料會較深,可能要回試保歷加通道底。大市短期若有反彈,昨日的下跌裂口23625至23914點已有很大阻力。

        國企指數暴跌403點報9654點,跌幅達4.02%,陰陽燭繼「射擊之星」後出現光頭光腳大陰燭,確認轉勢,MACD牛差距幾近消失,9RSI跌至中軸之下並跌破5月以來的上升軌,利淡,料會下試近期低位9430點。

        近期急升的重磅股都有見頂跡象,匯控(005)於英國脫歐公投日跌至44.5元見底,反覆升至本月高位60.6元,並營造小雙頂,昨以大陰燭跌破頸線,9RSI跌破5月以來的上升軌,MACD今日料現熊差距,SAR發出轉勢向淡訊號,短期料下試20天線(56.98元)。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