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比發展勢強有力再上

2016/09/19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大市上周之回調,或與北水在中秋假期暫停有關,本周北水重開,有價值的股份勢被追捧。本欄月初推介的錦興集團(275),上周委任吳光勝為執行董事,相當值得憧憬,短暫回吐過後,有力再現早前強勢。據公告指出,吳光勝為華訊方舟副董事長及總經理。此君在港股市場寂寂無聞,故委任消息遭市場冷待,但翻看其背景,就知是次人事任命絕不簡單。

        新執董猛料錦興可捧

        於深交所上市的華訊方舟,市值145億元人民幣,前身為恒天天鵝股份,從事黏膠生產;2015年重組後,轉型為軍事通訊業務,主業為專注於3G、4G、導航儀等的移動寬帶網絡設備及相關增值業務,為內地無線通訊終端芯片最早的代理之一。吳光勝曾建議開放衞星民用市場,華訊方舟亦研發衞星WiFi技術,該技術類似Google推出的「ProjectLoon」,即用衞星傳送WiFi,以後無論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也能接收訊號。除Google、facebook和騰訊(700),中外科技巨擘也爭相研發,華訊方舟憑甚麼呢?這是筆者賣的關子,吳光勝的「老頂」、華訊方舟董事長是呂向陽,即比亞迪(1211)王傳福的表哥,可見華訊方舟的計劃,正是有比亞迪撐腰。

        吳光勝肩負搞衞星WiFi的重任,仍接受錦興委任,不難想像錦興或有份參與這個有比亞迪背景的計劃。觀乎錦興早前供股後,資產淨值超過4元,現價卻只得0.44元,催化劑將是吳光勝獲委任為執董,當內地股民發酵華訊方舟高層進軍香港公司的消息,對於來勢洶洶的北水,錦興或會是上佳掃貨選擇。

        另外,摩比發展(947)短暫回氣過後,上周四再度爆上,大升12.1%以全日高位1.3元報收,成交亦見配合,短線有力再上,可以跟進。

        摩比上半年純利按年增長11.4%至5825萬元人民幣,績後一度發力,由1元以下抽升至1.32元,其後出現回吐,至上周四再起動,技術走勢強。於1.28元吸納,中短線先看1.6元,上升空間達2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