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高開低收要小心

2016/09/23 10: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美國不加息,刺激港股昨日上升,但高開低走,投資者宜提高警覺。恒指裂口高開251點報23920點,早市最高攀至24058點,大升389點,午前已見回吐,午後回吐壓力更大,最低回至23683點,升幅縮至僅得14點,收市反彈至23759點,升89點。

        上方壓力甚大

        恒指昨呈陰燭,上影線較長,反映回吐壓力很大。日線圖技術指標則相互矛盾,SAR剛發出轉勢向好訊號,MACD熊差距收窄,9RSI升至63.9,但慢隨機指數中的%K與%D的差距收窄,12天ROC跌近0線,相互矛盾下不宜過於相信某一訊號。

        恒指高開低收,雖然回補上周一的下跌裂口,但亦即日回補上升裂口,反映上方壓力甚大。恒指暫時仍守上周一下跌裂口底部23625點,若見跌破可視為利淡訊號。20天線(23385點)是短期重要支持,失守即可視為反彈完成,下一支持是50天線(22721點)。

        神華圓底將突破

        國企指數升44點報9893點,但同樣是高開低收呈大陰燭,即日回補上升裂口。國指亦守於上周一的下跌裂口底部9827點收市,暫時未算轉淡,但亦要加倍小心,20天線(9719點)是短期重要支持,若然跌破,反彈便很大機會完成。

        個別股份可留意中國神華(1088),股價於2010年初在42元見頂後,即開展漫長跌浪,今年1月最低跌至10.12元,周線圖9RSI和MACD均出現底背馳,有見底跡象。形態上去年下半年至今營造大圓底,7月以來營造右柄,月前回試20周線後回升,本周更以大陽燭升向頸線15.8元,MACD牛差距再次擴大,9RSI升離中軸,利好,現價買入博上破頸線,目標20元,跌破14.8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