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黑材料

2016/10/12 10:13:1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結束,據說是歷來出手最下濫的一次。特朗普一條舊聲帶流出,其中對性事誇誇其談,希拉莉陣營好像直擊要害,實則可能是一招臭棋。

        因為特朗普這種傲慢無禮,花天酒地的富豪形象,一點也不新鮮,美國人從來沒有拿他當成一個高尚體面的人物。要比較性醜聞的話,民主黨最喜歡吹捧的前總統甘迺迪,其花花公子的作派更為狂野,以及希拉莉自己的「老公」,民主黨前總統克林頓,對女人的輕蔑態度,足以令特朗普顯得像一個童子軍,針對這一招攻擊,特朗普要殺一個回馬槍,十分容易。

        雖然選民親耳聽見特朗普說這種話,都為之嘩然,但美國畢竟已經有兩百年以上的民主傳統,總統候選人從政想做甚麼,比他私底下和已婚婦女做些甚麼,更值得關注,如果美國人連這個道理也不明白,豈不是與香港人在「狼豬對決」的時候的表現一樣?這總不大可能。藉機攻擊特朗普的人,譬如阿諾舒華辛力加,也其身不正,他自己競逐州長的時候也說過許多不堪的話,這種選舉「表演」,美國人應該一早司空見慣。

        上星期調查顯示,共和黨人希望特朗普退選的人,居然減少了七個百分點。特朗普從參選入閘,一路過關斬將至今,本身就是對希拉莉為首的政治精英的迎頭痛擊。恰如英國脫歐之豪賭,以前首相卡梅倫為代表的精英,高傲離地,也以為篤定穩贏,結果呢?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