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避險買盤湧現 圓匯103.5整固

2016/10/17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Oct
        美聯儲公佈9月會議記錄,官員們對於下次加息時間存在分歧,但普遍預期2016年下半年GDP增長將加快,並有通脹壓力,而且失業率將保持穩定,反映聯儲局官員普遍支持將在本年度再次加息,消息刺激美元保持強勢。

        展望本周,有多項重要消息公佈,美國11月總統大選在即,終極辯論即將上演,市場極度關注。BIEconomics預期,歐洲央行將在12月份採取行動,預期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屆時可能會承認,資產購置計劃將延長至少3個月,並對QE進行調整。

        美國9月零售銷售按月增長0.6%,符合預期,零售銷售額的增長趨勢更為明顯,反映美國經濟消費活動持續擴張。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數據顯示,9月PPI按月增長0.2%,強於預期值和前值0.1%。PPI按年增長0.7%,略高於預期值0.6%。美國10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僅錄得87.9,不及預期值92,也低於前值91.2。美元指數一度逼近98.00水平後回軟,其後在95.00水平爭持。

        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日圓獲得避險買盤支持;市場預料日央行可能不急於進一步寬鬆,路透社調查顯示,70%經濟學家預期,日本央行下次採取行動的時間為2017年1月或者更遲,一反早前投資者預期,日本經濟數據黯淡,日央行或將採取更多措施。美元兌日圓在103.5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2.65、101.55。

        英鎊愈跌愈有,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May)同意,允許議會對脫歐計劃進行投票,但要求議員給予她談判的空間。英國央行政策委員桑德斯警告,退歐道路不平坦,可能大大拖慢英國經濟增長步伐。英鎊跌穿1.2300水平,趨勢仍往下,上方阻力1.2365、1.2485。

        紐西蘭銀行(ANZ)表示,數據優於政府預算,反映近期紐西蘭經濟仍然穩健。市場預期,紐儲行11月減息的可能性為85%。即使近期數據表現強勁,但紐儲行可能會關注通脹數據,觀望紐西蘭第三季度消費者通脹數據以及乳製品拍賣會價格,而礦業部門和紐西蘭乳製品業的不良債務水平正在上升。紐元反彈3日至0.7100水平以上,上方阻力0.7195、0.727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