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上帝也是個菩薩,現是欲界第六天的天主

2016/10/18 09:51:36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8 Oct

 

原來基督教屬於欲界天

基督教教義基本上屬於修欲界天的善法

上帝並非大梵天王

上帝並非大梵天王,因為大梵天王居於色界,色界眾生並無男女之分。故上帝是居於欲界中之欲界天。

耶穌基督是菩薩,居於天上,耶和華菩薩是第六欲界天的天主菩薩。

 

1.智慧之本源   箴言 08:22—31。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他立高天、我在那裡.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踴躍在他為人豫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

先要了解耶和華上帝是誰?耶和華上帝也是個菩薩,現是欲界第六天的天主,新約最後幾頁有言,主曰:「天上一日夜,凡間1600年」,由佛陀所說的佛經,可以推算耶和華上帝是欲界最高天的菩薩,此天名為他化自在天,他化者是取第五天化樂天眾所化為天宮為天宮,可以說坐享其成,所以才叫作他化自在天。佛陀成道時初三七日講《華嚴經》,其中第六之一會是在他化自在天王宮摩尼寶殿上,對諸天神及其他世界來的菩薩眾講的(請詳--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2-1)。及《佛說佛地經》,經云: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成道未久,第二七日,住於他化自在天中,自在天王宮摩尼寶藏殿,與大菩薩無量眾俱,其諸菩薩悉從異佛剎來集皆於無上正等菩提,得不退轉,一生所繫,當證正覺所謂已得安住一切菩薩智所行境,皆能趣入一切如來智所行處,無有休息善能示現,種種神通諸所作事。應時無滯,成熟調伏一切有情,利樂他事皆不虛棄,引發一切菩薩願。劫世剎土量等修行,暫無休息,一切菩薩,福智資糧,善備無盡令諸世間,共所受用,已到一切菩薩智慧方便彼岸示入生死及涅槃門,而不廢捨修菩薩行善能遊戲解了,趣入一切菩薩,靜慮解脫等持等至神通明智於是一切諸所作事,皆得善巧,由獲一切菩薩神通威力自在以無功用隨心剎那悉能往詣一切如來道場眾會,而為上首請佛說法,受持一切如來法輪,廣能供養承事諸佛。常勤修習,一切菩薩所行事業其身普現一切世間言音無礙,清徹法界心智無滯,普見三世一切境界,一切菩薩所有祕藏功德正行悉已圓滿,設加無量不可說劫讚其功德亦不能盡。……。」所以三界(欲、色界)每一天之天主都是菩薩,負責教化該天有緣的天眾眾生。菩薩不是今生才修行,應該是累劫修的,所以其存在是比此地球發生時還要長遠,所以不是此地球發生時即在此生存,十方世界都有可能來來去去的菩薩與修行眾生,因所有眾生數不增不減,就像我們每個人存在虛空宇宙各個世界間,也已是十分地久遠,以佛的神通知見來言,這不是很稀奇之事。但此地球最少應有5,000億年以上(因一佛弘化期約57千多萬年X 1,004位佛已出世,未來尚有1,996位佛將出世,之後地球將入滅劫,即是毀壞,眾生依緣往他世界)。他化自在天天神天壽約有93億年,但耶和華上帝是否已當了5,000億年的上帝,我們不得而知,但天主應該也有任期或壽命的,您所附聖經所言這段說法,還有待商榷,祂做為天主就是最高壽也是93億年,天壽盡就要讓給別人。其實討論這些事是沒有意義,因已超出我們知見範圍,現在又沒有一個有宿命智通者,所以此問題沒有結論,只能以佛經上佛陀所言而加以論斷。

2.約翰福音 12 : 47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48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前一段講的是對的,不是誰審判誰,是自己的業力、因緣在審判自己,要懂這些就要去懂唯識學。若可以由誰審判誰,那非基督、天主教徒,這些人怎能輕易脫離祂的審判。至於拯救世界一語,不能這樣講,應該說拯救有緣的眾生,若不想生欲界第六天的修行者,或已超出欲界,入色界、無色界禪定或證得聲聞、緣覺等聖人,祂要審判也是無從審判起。所以佛說:「三界唯心,萬法唯識。」您要生欲界第六天,是您心要生起信耶蘇聖人就可以生彼,您心不想生就會擺脫此種因緣,因生此天後,天壽盡還要再輪迴,這要讀《楞嚴經》五蘊魔相中的識陰魔相解說。第二段講的是祂的道來審判祂,不是耶和華菩薩來審判他,祂的什麼道?就是十善道,一個人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癡,就能生此天。若是犯了哪一戒就會受此因果報應,因心不淨,執取此意念就會受報。所以不是信不信耶和華菩薩就能生此天,重要的是去行祂的「道」,這種說法是合乎因果理念的,不行祂的「道」,犯此「道」當然會受此不善業來報應。就像信佛的人不去行善,也不是佛來審判他,是他自己犯的罪業來自我審判,這是心執、法執的問題;行佛道的人就是以此佛道善行來得其果報,甚至於得解脫道。審判是一般人在講的話語,其實是一個人修行不能獲得正知見,妄執一切法為真,心中一切影像、境界認為是真實,所以一執取此法就會受其果報,哪怕是善惡念,自有其報。

3.約翰福音 14 :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對於要去生在欲界第六天的人講,當然祂所說的法您要相信,這「法」就是道路,此道路與佛所說的種種道路中,所謂的天道道路(即《十善業道經》)並沒有衝突。「是生命」一詞,此是想出生於六欲天的人之生命原動力是真的,至於談到要出生欲界六天的道理也是真的。但要學禪定、打坐生色界、無色界諸禪天的人,甚至要求得解脫,或要求成佛的人,這種人來說祂的真理就達不到目的,所以修十善行,非解脫、非成菩薩、成佛者的真理。要求解脫不是行善就好,要修四聖諦、十二因緣觀、卅七道品,就能成就解脫道,要成菩薩就要行六波羅蜜、十波羅蜜,又成佛要當生行菩薩道,再累劫發願行菩薩道,學習一切智慧,最後才能成佛。所以要到欲界第六天去的人,當然要相信耶和華上帝之子耶蘇聖人所說的話,不然就不能到欲界第六天去。耶蘇聖者也是個菩薩種性,未來千萬億劫後亦當會成佛的。

4.約翰福音 14 : 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翰福音  17 : 21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這是入識陰魔相中的修行境界,識可以化成種種幻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或我身出世界,世界出諸眾生像等等。這是《楞嚴經》五蘊魔相裡所說的修行境界,真正禪修者才會有的高層次境界。但佛陀告誡修解脫道的人,不能去玩這些真如性用,不然就會感召他化自在天神為其伴侶,死後往生欲界第六天中,就不能求得解脫知見。所以一個行人修不修解脫道是個關鍵,若要脫離六道輪迴,就要修解脫道。若要求生六欲天者,行善、持戒生天上後,93億年壽盡死後當再輪迴,差別在於此。問題出在因緣關係上,有聲聞種性(阿羅漢道)者,不會以此知見為滿足,若智慧不足,沒與佛結緣者,不能聞到真正解脫佛法,那就出生欲界天去,這樣有總是比沒有好,但以後再輪迴時可能失去人身也說不定。菩薩有受用和合一味事智,所以菩薩與眾生合一是救他們,但是要解脫還是要自己來做修心的工作,不是靠耶蘇聖人、耶和華天主,甚至於觀世音菩薩或佛等得解脫,這一點要認識清楚,意思是說要去生天,可以依附諸天神、菩薩而生天。若要自己求解脫,就要依佛陀所說的佛法,自己清淨內心不淨習氣、心病,超越心識幻化的迷惑,才能真正得到解脫,不能依靠誰而悟道的。 

5.馬太福音  第十九章  16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作甚麼善事纔能得永生﹖17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18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19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這是修天道善行的說法,是行十善業就能成天神,基督教、天主教或其他善行之天道宗教都是一樣的,只要行善就能生天。要求生天,佛教還有更方便法門,只要唸佛號,自唸或為畜生道眾生唸,它們死後都能生忉利天(欲界第二天),如唸南無寶髻如來(ratna wikhine tathagatqrhate samyksajbuddha)就能不行善而生忉利天中,這是寶髻如來的願力,這樣不是比耶蘇聖人、耶和華上帝的功德威力更大。但上面已述,不能以行善而要求得解脫,行善只是基礎功課而已,要做到能不思善、不思惡,認識我們自性本來面目,就能超越業緣牽扯,就能證得解脫知見。所以智慧、福德不具足者,今生可以求生天上;若有佛緣者,當深入經藏,獲得智慧而學習解脫道,求得今生證得解脫。所以基督、天主教與佛教是同源,但要求成就的目標是不一樣,您的困擾點就在這裡,搞不清楚理念也在這裡,不知佛教行者要得到的是什麼?佛教徒不是要求生天上,而是求自我解脫,不再來六道中輪迴,不然就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後悟無生法忍,往後再回來行菩薩道。 

6.路加福音 第十七章 20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作中間〕哥林多前書 第三章 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

神的國怎會來人間,只有人行善才能生天國,所以本處不知所云。若神在每個人心裡、頭腦裡,那就不會有為非作歹的人,這句話是有語病的。應該說信神的人,神就在此人的心裡,此人當然會有安祥、吉利。同樣的信觀世音菩薩的人,觀世音菩薩就在此人的心裡,此人也會得心安、吉祥。但真正佛教徒是在學習空掉一切相,學習解脫道,不是學習信仰哪個神、哪個菩薩,而是在學習如何做菩薩,如何成佛,有這種自我體證佛法,就不會再感召受生於何等天界。所以古德云:「有佛有世界,無佛無世界。」若無一個地方要去,當下就是淨土,所以阿羅漢聖人可居住天上、人間,隨其所願,都是自在無礙的要去那裡就去那裡。有關神或菩薩為何能與眾生身體、心靈合一,這不是光講信仰、信服的問題,而是佛經教您要去做到的,這就是受用和合一味事智,菩薩是可以今生證得的,不是只有耶蘇聖人才有此能力,很多菩薩都有此能力。您知道耶蘇聖者前一世也是印度的出家人,這是西方人考證的報告,順便一提。 

 

7.跟佛的教導不僅戒律相似,而且都是指向同一個地方--生命的本源追尋的過程中得見 耕雲導師在"安祥之光"文章中,也提到"佛就是上帝"愚意以為,歸元性無二,方便有多門,不知然否?還請老師有以解惑,不勝感激! 真是不知您所云為何,佛陀是人天導師,是耶和華上帝等諸天的教師,兩者所說道理本就不同的。佛陀指導我們成佛在此心,要體悟本來就無生,因有生就有死亡,不能去受生,要證入無餘依涅槃就才可以無生。但耶和華上帝只告訴您,信祂持戒就能得生命本源,生到天國,這兩者知見差那麼多,您怎會說指向同一個地方。佛陀雖對大小乘行者教導說要持戒律,但不是光守戒律就能成就阿羅漢果,還是要能體悟四聖諦、十二因緣觀、卅七道品,如實修證才能證得空、無相、無願等三三昧,才能得到解脫,證無漏智超出三界。若行菩薩道行者,要能持戒、禪修、念佛等功行皆用,行六般若波蜜多、十般若波羅蜜多,才能成就菩提道次,最後哪世就可以成佛。所以生命本源雖一樣,終極會因所種因不同而果報不同。此居士所說的:「佛就是上帝」,不知是您意會錯他的意思,還是他真的說錯。若說「佛是上帝」之言是可以成立的,但上帝絕不是佛,因上帝不等於佛,不能將這兩者永遠劃成等號,不然那是根本的無知,是錯誤的認知。他說:「佛是上帝」的道理何在?若要戲論一番,可以說因佛能入一切眾生身心,因佛與眾生無二無別,這樣說就過得去。佛可以因眾生要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來度他人,這種幻化、短暫教導的方便法,是依眾生根基不同而現。所以您若要以天道而得度者,祂會現天帝身來度您,您也許不知那是佛所化現。若是此居士說上帝就是佛,佛就是上帝,那他的知見是有待釐清的。另您的意思:「歸元性無二」,問題在於能否歸元,光信服上帝不修解脫道理,怎能歸元、歸零、歸空?證空的人心中是無佛、無魔,更何況要說有個什麼上帝?一個人證空性才能說無二,持戒還是有戒行在,就不能悟無二。也只有阿羅漢行者才能悟得空性無二,菩薩能悟空有無二的道理(我法二空),所以才能不生天上,而在人間行菩薩道度此等頑劣的眾生。成就道業的問題不僅是持戒清淨而已,若光持戒是天道果報。修行者解脫道理不懂,下手修處,無處可修,因不懂心識的虛幻真實,也只落得個果報生天,天壽盡死後再輪迴六途。這種歸元法根本與真正佛道扯不上關係,所以您可用佛教理念概括各種宗教內涵是可以的,但要歸元悟空證果,只有真正佛法始得。所以不要指鹿為馬,誤說各種宗教道理一樣,就會被人洞知不深入經藏,不能達智慧如海。總結您所提基督、天主教的聖經文句,都在說信服祂的能力並跟從,此與佛陀要解脫當自證自悟,還教您無量法門,從心地上去證得解脫,不是像神教,受神棒一指即能成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