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日圓先看105關口 候數據指引

2016/10/19 08:42:0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Oct
        日本央行周一在季度報告中,維持九個地區中六個地區的經濟評估不變,並上調兩個地區的經濟評估。但央行自2013年1月以來首次調降東海地區的評估,稱該地區經濟擴張趨弱。在其7月報告中,央行稱該地區經濟呈溫和擴張的趨勢。

        日本央行10月31日至11月1日將召開政策會議,並發佈新的季度增長和通脹預估,但由於央行上月剛剛重新調整了政策框架,故預計近期不會放寬政策。根據周二公佈的路透企業調查結果,日本企業對於日本央行最近的政策轉變幾乎沒有甚麼信心,很多企業認為此舉不會產生長久以來所渴望的通脹,也無法刺激企業增加投資或者影響經濟。

        經過兩周多的大幅漲勢後,美元本周初終於顯出疲態,由七個月高點98.17回撒至97.60水準。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在周一於紐約發表的一次演講中,提出了幾大令經濟增長和利率處於低位的因素,這令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走軟。費希爾在講話中承認,美聯儲逐步加息「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此外,投資者鎖定部份看漲美元頭寸的獲利,這也令美元走勢回檔。

        技術走勢而言,美元兌日圓連日走升,上周二的大幅上漲更已升破了近三個月形成的三角形態頂部,在形態突破後,預示匯價仍有進一步上升的傾向,目標可先看至105關口。另外,今年初高位至6月24日低位99.08的累積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平107.70,擴展至50%則為110.40。至於200天平均線108.10亦可作為另一阻力依據。較近支持料為102.30,較大支持預估在50天平均線101.80及100關口,需留意9月下旬匯價屢作下試,但仍穩守着100關口,故將視為中期走勢的一個關鍵支撐位。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