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警告信

2016/10/21 08:42:2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依照過去兩個月的跑步進度,只要未來兩個月跟從這方向繼續向前;拍賣當日將會有不錯的精神狀態去迎接活動的來臨。而「變化」從來在計劃中佔有重要一環,七日前因訓練強度超出負荷而未及察覺,導致右腳阿基里斯腱發炎,需要停止跑步八星期;現正另覓其他運動去趕上進度。

        本來可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達到預期目標,這次又被我的急進和大意搞砸了!每當幹勁十足去完成喜歡的事或理念時,便會忘卻了人類的身份,轉化為變形金剛如一列全速前進的火車。我的腦、心、身已起動了三個多月,並準備就緒殺入直路衝刺。還要在走過來的路上,一切拖曳活動和我的人和事,也毫不猶豫去處理、掃除。現在要令開動中的火車煞停?還要它倒車行走!可說在籌辦拍賣活動上,縱然枝節不少,現在才是迎來第一關考驗的時候。

        想起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每人心中也有一隻猛虎。我們在哪時開始意識到身心潛在的能量?那股在過去完全駕馭不了的猛虎?從來在學校的課本上,老師及家長的口中都未有提及。心想除非天靈蓋被雷電擊中,否則未成年人士對它一點認知也沒有。直到踏入社會,它開始活躍逐漸抬頭,而我也被牽着走,同時讓它肆意伸張要承受後果。一段頗長的膠着狀態進入後期,更誤判要壓抑甚至清除它。還好經過反反覆覆的歲月煎熬,終歸體會到它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並舒坦地共存踏入人生另一階段。

        將它準繩地放到對的時空及事情上,就是本人過去四年努力學習的人生首要課題;在駕馭它的過程,只要一次的忘形給它機會莽撞便要付出代價。而決定將它化為文字,寫出來跟同路人共享經驗之談,也是將此文視作一封給自己的警告信。

        李珊珊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10/22 13:14:12 回覆

{#g安康 盤滿缽滿 6.JPG}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