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央行擬打持久戰 圓匯103.8整固

2016/10/24 10:11:42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上周四,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市場關注12月份的議息會議,行長德拉吉表示,沒有討論縮減量化寬鬆(Taper)、QE不會突然結束、12月會議將決定未來幾個月的政策環境等。再次激起市場對該行進一步寬鬆的預期。

        隨着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三場電視辯論結束後,市場關注11月2日的美聯儲議息會議,但11月8日才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市場預期大選結果公佈前,美聯儲會按兵不動,而美聯儲12月中才有機會加息。

        本周有多項數據公佈,包括澳洲第三季度CPI、英國三季度GDP、美國三季度GDP等重要經濟數據,可能給市場帶來新方向。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將在下月的利率會議上,推遲達成通脹目標的時間。日本央行最近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加入調控目標,將增加基礎貨幣供應轉向壓低長期利率,反映日本央行有意進行持久戰,意味日本不會再急於推出進一步的寬鬆政策。美元兌日圓在103.8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4.45、下方支持103.10。

        加拿大9月CPI年率為1.3%,月率為0.1%,分別較預期的1.4%以及0.2%稍低,但令加元急劇走弱,美元兌加元在數據公佈後一小時上漲逾百點。

        上周三加央行利率會議後,新任行長波洛兹(StephenS.Poloz)表示,政策委員會討論了增加寬鬆的可能性,暗示若通脹等重要數據不及預期可能引發加央行推行寬鬆措施。美元兌加元升至1.3335水平以上,下方支持1.3205、1.3125。

        英國9月公共部門淨借貸(除銀行)為106億英鎊,前值105億英鎊,預估為85億英鎊。英國9月公共部門淨借款(PSNB)為101.2億英鎊,前值100.5億英鎊,預估為85億英鎊。英鎊在1.22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295、1.236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徐惠芳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