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強勢 澳元受壓

2016/10/24 10:1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美元指數受助於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年內升息預期增強,以及歐羅跌至七個月低位。包括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在內的聯儲官員的鷹派講話,以及希拉莉當選美國總統的預期升溫,導致對美聯儲年內升息的押注增加。杜德利周三表示,如果美國經濟繼續沿着既定軌道發展,美聯儲可能在今年稍後升息。美元指數觸及2月3日以來最高98.81。

        澳元兌美元上周早段顯著走高,主要受投資人對高收益貨幣的需求推動;不過,至上周四澳洲公佈的就業數據顯示,全職就業崗位大幅減少,拖累澳元脫離六周高位0.7735,回落至0.76區間。原先市場人士已將央行降息時間預期推遲到2017年中,不過澳洲央行在10月會議記錄中強調下周發佈的通脹數據的重要性後,故數據表現將為市場矚目。數據預測顯示,第三季基礎通脹季率約為0.4%,年率料持穩於1.5%。市場目前預期澳洲央行11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僅18%。

        技術圖表所見,澳元兌美元8月11日高位0.7760,9月8日高位0.7732,9月29日高位0.7711,在高位逐步下調的情況下,預料澳元短期仍見調整空間。由五月低位至八月高位的累積漲幅計算,50%的回調幅度為0.7450,九月份所觸及的低位亦正好止步於此區,倘若擴展至61.8%則會達至0.7380水平,此位置亦是250天平均線所在;若然進一步下破,則有機會回試5月24日低位0.7145。上方阻力見於0.77的下降趨向線,較大阻力預估為0.78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