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港國際超大折讓值博

2016/10/26 10:11:3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近期細價股市場相當熱鬧,連帶一批久未聞其名的股票都出現異動,例如昨日介紹的中國基建投資(600),一度大成交升逾兩成,收市也有15%進帳。其實目前大市不上不落,最適合一批細價股炒作,尤其一批毫子股,絕對是炒家恩物,一來基數低,炒作成本相對低,二來夠幅度,喜歡投機的朋友近期可順勢炒作。

        當然毫子股並不是只得投機炒作,也有個別足秤的毫子股可下注,其中可留意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張松橋的控股公司渝港國際(613),渝港主要透過其持有34.14%的渝太地產(075)及持股10.06%的中渝置地投資物業,及經渝太地產間接持有港通(032)。單是手持資產,渝港已見吸引。

        上月底,渝太地產公佈公司建議以實物方式分派港通控股股份作為特別股息。渝太認為實物分派能將進一步精簡集團業務,亦能讓股東直接投資於港通。

        其實公司此舉,無非想釋放渝太地產的價值。目前渝太跟港通的市值相若,渝太本身存在極大折讓,更憧憬如果分派後渝太的價值仲未完全釋放,大股東有可能私有化。

        若然分析正確,渝港同樣存在嚴重大折讓,集團單計手上持有的渝太已值13.6億元,較渝港現時只有近13億元市值還要高,而且仍未計及手上的中渝置地和港通。

        2015年底,渝太向主席出售幾項香港物業,總代價達40億元,今年初就派發每股特別股息3.8元,渝港即收超過10億元股息,而截至今年6月底止,渝港的現金及銀行結餘達8.86億元,較去年底大幅增加10倍,估計就係所派特別股息,等於每股0.095元。

        跟張松橋老友的大劉,近年就連番出手收購旗下上市公司資產,繼而派高息,然後重組上市,張松橋會否跟大劉一樣?年前超人誠哥重組旗下長江及和記,讓公司價值釋放,刺激股價。今趟重慶李嘉誠會否照跟這招,大家要拭目以待!短線而言,可先博渝港重上4月時0.16元高位,中線看0.2元關。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