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峰化纖博被「相中」可敲

2016/10/28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受累於人民幣跌勢未止,離岸人民幣再創六年新低,港股周四高開低走,恒生指數連跌三日,全日最多挫逾300點,險守兩萬三關。最終跌幅顯著收窄至不足200點報收,惟成交回升至逾580億元。

        恒指高開21點報23347點,最多曾升27點,高見23352點,惟高位有沽壓出現,恒指隨即掉頭向下,一度跌達322點,低見23002點,兩萬三關備受考驗。大市其後跌幅收窄,恒指全日收報23132點,下挫193點;國企指數收報9608點,下滑89點,成交金額由周三的521.1億元增至587.4億元。

        跌市之下,大股自然難有好表現,但個別股份卻有相當耀眼表現,如日前剛公佈獲內地企業上海紡織集團子公司上海紡織香港提出,以每股1.8元全面要約的聯泰控股(311),昨日便告爆升68.1%,為全日最大升幅港股。

        根據公佈若上海紡織提出的要約獲全數接納,上海紡織應付總現金對價將為14.92億元。要約價較公司停牌前報價1.85元折讓2.7%。上海紡織計劃保持聯泰控股上市地位不變。要約獲股東通過後,聯泰擬向全體股東宣派及派付每股股份0.749元的特別中期現金股息。

        此外,聯泰將剝離非核心業務,包括服裝及配飾的零售銷售、鞋履製造、貨運代理及物流等。剝離交易買方為TorpedoManagementLimited,代價1.1億美元。完成時,聯泰擬向全體股東宣派每股不少於0.82元的特別中期現金股息。將以剝離交易的所得款項淨額撥支,並將來自本身的保留盈利及股份溢價。

        聯泰獲內地企業看中,具有相近概念、去年原計劃以高溢價發新股引入吉林鐵投作為策略合作夥伴的奇峰化纖(549)值得看多兩眼,其股價昨日亦見逆市走高,升4.3%報0.97元。

        現價有近兩成水位

        於去年,奇峰計劃按每股1元人民幣,配售6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40.92%。及至今年8月,奇峰宣佈終止發行新股計劃。但今個月初公司停牌公佈,控股股東吉林化纖集團考慮將公司私有化,基本模式是擬通過集團或其附屬公司對奇峰化纖H股進行全面要約收購。

        奇峰H股現市值為2.52億元,考慮到去年擬引入吉林鐵投的作價為1元人民幣,相信母公司應不會以低於此價提出私有化,換言之,現價仍帶起碼近兩成水位,相當值博。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