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草原姑娘<愛可以重來>

2008/01/17 23:27:56 網誌分類: 草原姑娘
17 Jan
 
  • 『不是的...是幻覺而巳,她又沒有染髮..沒有戴眼鏡.』我沒有神氣的樣子,不再看她,繼續低頭往前行.....

    急步走了不到十步...再想回頭一看..但意識告訴我,莫回頭,莫回頭..."不相望,兩忘忘.世間何處話牽腸"...男女間就是一個眼神..或一個笑容..足以令人情繫半生..是良緣?..是孽緣?.

    那刻我都想要避開.此刻突然聽到有人追來的腳步聲.并且親切地大聲叫道:阿仁...阿仁..是那么熟悉,那么親切的聲音.....我回頭再看那個女郎..只見她脫下了那副茶色眼鏡...輕輕擺弄那長長的秀髮....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伸出那優美的雙手..仿似一隻迷途的小鳥.想要飛向我的懷抱..原來真是她.桑格娜..桑格娜..我情不自禁大叫起來..我倆仿如兩列火箭瞧同一目標撞在一起......感覺到我和桑格娜被抛上半空..一直衝上雲宵..超越星際銀河...彼此手牽手盤旋在宇宙的無涯之中.飄浮在充滿琉璃光芒的空間..分不清這是人間天堂還是天國的宮殿..我們彼此相互凝望著親切的臉孔.,桑格娜指著逺處一位男子,"他是楊利偉嗎?"不是..他是牛郎.."我說,她又問:"那么織女呢?""織女當然去了織布啦.."我說.接著我看到了王母娘娘的宮殿,正想進去看看,桑格娜嬌氣地說:不要去吧.我最不愛吃蟠桃"...一會..我們向西方那邊飄移..漸漸有股氣流出現...桑格娜看到了一個大大的光環.."..上帝呀.".我緊捉著桑格娜..但氣流很大..把桑格娜拉向天堂的大門.."桑格娜..桑格娜".我大叫起來,我怕再次失去了桑格娜..她咬緊了牙..捉緊我的手.與氣流相抗衡.此刻上帝出現在我們身旁..以慈祥的笑容..揮一揮手..氣流消失了..對我說:"桑格娜是一個好女子..她一定要進入天堂"..我以誠懇的語氣..請求上帝放過桑格娜..對上帝說:我們只羡鴛鴦不羡仙...上帝,你是仁慈的,你又怎會忍心拆散我們呢"..桑格娜此時流下了行行眼淚..滴到人間..瞬間長了一株高高的"無忘我"直去天際.上帝也感動了..放棄了把桑格娜引進天堂!!.但對我說了一個條件.我問:"甚么條件"..上帝說:你下次要教我唸唐詩..我說一定,一定..上帝還開了個玩笑..將來上天堂的人..可能中國人會佔大多數.我們可以有空一起唸唸詩了."最後還交帶我們下去要好好去宣揚愛...多些關懷世."我們道別了他..我抱著桑格娜..緣著"無忘我"從天際降回到我們的安樂窩....

    我倆仿如隔世..在"草原"裡,她詫異地問我.."為何變成這個落泊的樣子..那么頹廢...剛才在街上連我都認不出"?...我對著在我懷抱中的她輕輕質問:"你為何那么鬼馬.扮鬼扮馬..!!又為何這樣不辭而別..一走十天.."她輕輕推開了我,用那一樣迷人的眼神瞪了我一眼.."你沒有看我給你的信嗎??!!"

    我說:"就是因為看了...才害成我這個樣子.."她有點不服氣似的,坐了起來,咄了一下咀,眼角像會笑的看著我.."...仁哥仔...你拿信來給我看一看..."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1/18 00:06:15 回覆
其實愛可以是甜可以是苦...但那種感覺...不會是永恒..!!隨著時間會轉移那時的感受...只是痛苦不在失去的當下..而是往往在不經意的回憶傷心往事那刻..我們只要不去刻意回憶...傷感是可以控制的.....所以我把桑格娜的故事..放棄了傷感的結局...那何嘗不是更好嗎....作家之高明在憑空想像..也可以編那么多的傷感故事..而把一個真實的故事可以原本寫出來..我要給它寫個服字...有多少人可以那么堅强..忍受那么多的回憶去刺痛自己的心..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