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日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動

2016/10/31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日本央行剛在上個月採取新政策框架,改為調控債券收益率曲線、而非印鈔速度,因此短期再次調整政策的可能性不高,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季度評估報告中,略微下調下一財年的通脹預估,以反映疲弱消費以及日圓走強導致的進口成本下滑狀況。各界預期日央行下周會議可能就上個月新政策框架的運行細節展開辯論,像是如果收益率低於目標水準時,央行在多大程度上放緩購債速度等。

        上周五公佈數據顯示,日本9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第七個月下降,而且家庭支出下滑,支持日本央行關於通脹率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升向2%的看法。這意味着日本央行下周會議可能暫緩擴大刺激,不過料下調物價預估。

        美元兌日圓上周持續走高,尤其上周四升幅更為顯著,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以及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年內升息的預期給美元帶來支撐。美元兌日圓一度升破105關口,上周五尾盤回吐至104.89,日內最高觸及105.53,為7月28日以來最高水平。技術圖表所見,美元兌日圓在過去兩周處於盤整階段,估計匯價若可持穩105關口之上,美元兌日圓有機會再開展新一輪漲勢,下一級關鍵則在200天平均線107.25,留意美元兌日圓7月21日觸及的高位在107.47,這更顯得此區重要性,進一步將看至108以至110關口。不過,亦要注要回調風險,尤其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進入超買區域,倘若匯價短期又回落至105下方,將更為深化回跌壓力。估計下試支持看至104及100天平均線102.90,下一級料為101.5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