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超賣反彈 迎超級周挑戰

2016/11/01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本周四大主要央行將召開貨幣政策決議,儘管外界普遍預期四家央行都將按兵不動,但預料其中美聯儲和英國央行將格外受到關注,投資者將聚焦美聯儲是否會發出12月加息的明確信號,另外,在9月的FOMC會議上,有三名委員投票支持加息,投資者將關注是否會有更多人加入到這一陣營。另一邊廂,有關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可能最早在本周辭職的消息傳出後,亦令此次央行會議受到矚目。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諾沃特尼上周表示,央行將在12月就延長量化寬鬆資產購買計劃的機制做出決定,一方面要考量延長到甚麼程度及持續多久,另一方面則考量買進哪些資產。歐洲央行本周將召開管理委員會,預料將就接下來的政策調整進行討論。目前,市場普遍預期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正來到一個新的十字路口,而在當前階段,歐洲經濟指標的重要性很可能愈發突顯。

        歐羅兌美元自月初以來持續走弱,至上周二跌至1.0848,創三月份以來最低水平。然而,歐羅其後顯著反彈,回返至1.09水平,在之前多日均未可明確跌穿1.0850水平,促使歐羅作出技術性修正。鑑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亦自超賣區域回升,可望短期歐羅尚有進一步反彈空間,首個阻力應先指向1.10關口,至於上至250天平均線1.11水平應會面對較嚴峻阻力。另外,亦要留意,從中期走勢而言,歐羅兌美元尚處弱勢發展。周線圖所見,匯價已跌破由年初起始之上升趨向線支撐,10周平均線跌破25周平均線,亦示意歐羅的下跌趨勢,估計中線重要支撐區域將是1.0450至1.0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