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總統選情打壓美元走勢

2016/11/03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美元周三整體承壓,因部份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領先於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克林頓,之前聯邦調查局稱正在調查新發現的與希拉莉使用私人服務器有關的電子郵件。據周一公佈的益普索(Ipsos)民調,希拉莉支持率領先特朗普5個百分點,變化不大。但ABCNews的調查顯示特朗普領先1個百分點,打破了希拉莉會輕鬆獲勝的預期。

        紐西蘭央行周三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國內短期通脹預期在第四季小幅上升。這項代表紐西蘭央行所進行的季度預期調查顯示,企業經理預測未來一年平均年通脹為1.29%,前次調查為1.26%。兩年期通脹預期則從1.65%升至1.68%。這一時間跨度被視為紐西蘭央行政策行動對物價產生影響的時間。

        紐元兌美元觸及兩周高點0.7280,此前紐西蘭公佈上季失業率降至近八年低位,助長了央行寬鬆周期或幾近結束的揣測。紐元10月挫跌1.8%,此前紐西蘭央行暗示下周政策會議需要降息來刺激國內通脹並抑制紐元。周三數據顯示,就業人口較上年同期增幅達到令人瞠目的6.1%,為紀錄最快增長,就業參與率也達70.1%的至少25年來高位。近期奶價反彈也給紐元支撐,最近一次拍賣中全球奶價指數跳漲11.4%。

        技術圖表所見,紐元在10月中旬守住了0.70關口之後,則開展反彈勢頭,至10月20日升見0.7265,雖然此後出現回吐,但近日已見重新攀升,並於本周三出現顯著升幅,突破了20日的高位,技術上料有進一步上漲空間,目標先看0.7380,下一級關鍵則是9月份未有突破的0.75關口。支持位則會回看50天平均線0.7230及0.7180,較大支撐預估在0.71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