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避險情緒推升日圓

2016/11/04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美元周四繼續下跌,因美國總統大選的局勢蓋過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會議的影響,美聯儲決策者仍然暗示他們下月有可能升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周三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可能在12月加息,因經濟動能加強且通脹上升。這是美聯儲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決定。

        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Group)FedWatchTool,交易商押注美聯儲12月升息機率為72%。美元兌日圓跌見至102.50水平。匯市關注焦點仍然是希拉莉領先特朗普的優勢縮小,儘管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在周二投票前的很多民調中仍然領先,但一些投資者開始消化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當選的可能性。

        另外,有報道稱日本佐世保一美國海軍基地發生槍擊案,之後該基地關閉。該消息進一步打壓亞洲市場風險人氣,並進一步推高對日圓的避險買需。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將於周五發佈,路透調查的106位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顯示,10月料新增17.5萬個就業崗位。

        美元兌日圓周二及周三顯著下滑,並已跌破近月來形成的上升趨向線,技術上反映匯價仍見下調壓力。由9月27日低位100.07至上周五高位105.53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3.44,相當接近周三午間觸及的低位,若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的調整幅度,則可看至102.80及102.15。預計關鍵支持則指向101.20水平。上方阻力預估為104及105.50水平,下一級關鍵則在200天平均線107.1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