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選選情搖擺 美匯受壓

2016/11/07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07 Nov
        受制於對大選前景不明的不安情緒,一周來美元多數時間下跌。大部份民調仍顯示,支持率難分伯仲,這是令投資者不安的根本原因。最新的路透/易普索民調顯示,希拉莉支持率微幅領先特朗普。不過幾個特朗普必須拿下的搖擺州份,已從偏向希拉莉轉為五五波,令特朗普陣營看到一線曙光。特朗普宣稱要限制移民,重新考慮貿易關係,並對進口商品實行高關稅。一些人擔心他當選會對全球貿易和經濟增長構成風險。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佈,10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6.1萬個,預估為增加17.5萬個。8月和9月新增崗位數據被上修,較之前報告的數據總計增加4.4萬個。10月平均時薪增加0.1美元,或0.4%,同比增長2.8%,增幅為近七年半最大。10月失業率下降0.1個百分點,至4.9%。

        因對下周美國大選結果的擔憂,抵銷了穩健的美國就業報告支撐下月加息預期所產生的影響,美元指數上周五錄得連續第四日下跌,歐羅兌美元漲至最高1.1143。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鑑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仍處上升,可望短期歐羅尚有進一步反彈空間,當前阻力至200天線1.1180,此水平應會面對較嚴峻阻力,破位目標料在1.1280及1.14。

        下方支持則預估在1.1070及25天線1.1030水平,較大支撐料為1.08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