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技術超買 還看美大選

2016/11/08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Nov
        英鎊兌美元周一回挫,因有消息稱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不會因使用私人郵件服務器而面臨刑事指控,在11月8日大選前的最後關頭獲得力挺,美元因而反彈。英鎊兌美元跌至1.24水平下方,回吐上周五錄得的2009年以來最大單周升勢的部份漲幅。因對英國可能走上「硬退歐」道路並失去單一市場準入的疑慮得到緩解,帶動英鎊上周走高。政治因素最近主導英鎊走勢,影響蓋過了經濟數據。

        由於之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稱,正在審查希拉莉另外的一批電子郵件,致使希拉莉上周處於守勢,增強了對手特朗普獲勝的機率。而如果特朗普當選,則將給金融市場造成巨大衝擊。然而,FBI周日表示,仍維持之前的調查結果,沒有理由起訴希拉莉,這刺激美元漲升。市場一直傾向於認為希拉莉獲勝會保持現狀,因此有利於她的消息經常提振市場的風險偏好。這對美元和其他高收益率相對有利,對歐羅、日圓和瑞郎相對不利。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經過前期大幅下跌後,前一周英鎊處於窄幅盤整,匯價更於上周四升破了25天平均線,目前25天線處於1.2320,只要匯價未有失守此區,技術上可望延續反撲勢頭。阻力先探1.25水平,進一步攀升目標料為1.2630及1.28水平。不過,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從超買區域回落,需慎防英鎊仍面臨着修正需要,較大支持位預估在1.2250及1.21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