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指回軟跌勢未止

2016/11/04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日本周四為文化節,市場休市。美聯儲周三維持利率不變,符合預期,市場等待英倫銀行周四議息結果。

        美國10月ADP就業人數增加14.7萬,增幅遠低於預期值16.5萬,前值從15.4萬上調為20.2萬,數據為美元帶來壓力。美聯儲公佈11月利率會議,美聯儲維持0.25至0.5%的利率不變,符合預期。但隨後美聯儲會後聲明言詞較上次更為鷹派,捨棄了對通脹近期料將偏低的說法,重申通脹將在中期之內往2%目標上升,強調加息的可能性進一步上升。美元指數回軟至97.20水平左右,連跌3日,趨勢往下,上方阻力98.05、98.85。

        澳洲9月貿易帳為-12.27億澳元,前值-20.1億澳元,預估為-17億澳元。澳洲9月進口月率為-1%,前值0%;9月出口月率為2%,前值0%。澳洲9月商品及服務貿易帳赤字收窄至12.27億澳元;市場普遍對煤炭價格回升保持樂觀;過去數月能源價格回升,也令市場更為關注煉焦油的出口表現;澳洲10月商品價格按月升8%,按年升14%;整體商品價格回升帶動生產商的樂觀預期。

        澳洲國民銀行調查顯示,澳洲民眾對於房地產升值的熱情不減,第三季度住宅物業指數強勁回升至15,前值為3;在各大州分中,新南威爾士州及維多利亞洲升值的預期最高;部份礦業地區如西澳洲的升值預期則相對較弱。澳元在0.76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7725,下方支持0.7585、0.7515。

        紐西蘭10月ANZ商品價格指數月率為0.7%,前值5.1%。紐元反彈逼近0.7300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0.7205、0.714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