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特朗普入主白宮 風險資產受壓

2016/11/10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10 Nov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二擊敗被普遍看好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入主白宮,終結了民主黨八年的執政。這場選戰極為緊繃,先前民調預測希拉莉將勝出,但特朗普贏得一批未受大學教育白人勞工階層的核心選民強烈支持。特朗普一路高歌猛進,強勢拿下三大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北卡羅萊納州後,更是一舉拿下一度膠着的賓夕法尼亞州。

        特朗普意外勝選,被視為2016年又一次的黑天鵝事件。股匯市場周三早盤備受衝擊,因擔心特朗普勝選可能帶來經濟和全球不確定性,投資者全面逃離股票等風險資產。海外市場交易中,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跌5%並觸及跌停。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及瑞郎一度受到追捧,美元兌日圓跌見至接近101水平,美元兌瑞郎曾低見0.9540;而在美元承壓下,歐羅兌美元迫近1.13,英鎊兌美元一度跨越1.25關口;不過,商品貨幣顯著承壓,風險偏好受挫打壓澳元及紐元分別跌見0.7580及0.7270美元。

        澳元兌美元周三自上日高位0.7778回挫,再一次受制於0.77區間,自八月以來,澳元向上已屢次受制於此區間。預計當前較近阻力見於0.7740,下一級目標料為0.78以至200個月平均線0.79水平。支持位則回看100天線0.7580及上升趨向線0.7540,跌破此區將見澳元重回弱勢發展,延伸目標看至0.7420水平的250天線位置。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