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特朗普當選 撼動環球市場

2016/11/11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特朗普以276:218的選舉人票打敗希拉莉,登上美國總統選舉寶座。市場人士普遍認為,特朗普的上台使得美國未來的金融、政治、經濟各方面都存在諸多的不確定性,市場的避險情緒急劇升溫。特朗普在競選期間聲稱,他將增加美國基礎設施支出,這可能擴大美國預算赤字和公債供應。由於共和黨贏得國會參眾兩院多數席次,特朗普可望在完全執政優勢下落實立法議題。在各個州份逐步公佈點票結果之際,美元大跌,非美貨幣幅度上漲,環球股市普遍下挫。然而,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之後,無論在股匯市場均走出了大逆轉。美元指數在歐洲時段一度跌至全日低位95.89,隨後行情走出了「V」型反彈,創出日內新高至98.70;非美貨幣則告回挫。

        紐西蘭央行周四將指標利率下調至紀錄低位的1.75%,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三次降息,但稱這一最新舉動可能足以將通脹率拉回目標區間。央行預計明年利率將在1.7%,暗示降息的機率僅有20%。央行重申匯率有必要下跌,因其高於可持續的水平。

        由於市場認為紐西蘭央行目前暫時完成了降息進程,紐元兌美元曾一度上漲至0.7360,但已是日內最高水平,隨着美元周四仍延續反彈勢頭,紐元兌美元亦相應回落,歐洲時段跌至0.7250下方。圖表走勢所見,紐元兌美元在10月中旬守住了0.70關口之後,則開展反彈勢頭,至10月20日升見0.7265,雖然此後出現回吐,但本月初已見重新攀升,而近兩日之回挫,將要考驗由10月起始之上升趨向線位於0.7180,只要未有跌破此區,預料紐元仍可有回穩向上之機會,尤其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陷入超賣區域。預估向上阻力先看0.7380,下一級關鍵則是9月份未有突破的0.75關口。至於較大支持位則會回看0.71及0.7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