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吃魚後他兩次斷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2016/11/12 21:13:56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2 Nov


釣魚吃魚後他兩次斷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這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前些日子,是弟弟親眼所見,他的一位朋友因為貪圖享樂,去河邊釣魚,回來燉著吃掉又隨喜別人釣魚後,兩次斷筋,痛苦不堪,和他們一起釣魚吃魚的幾個人也都花費了許多錢。

前些日子,弟弟的幾個朋友出去遊玩,在一個河邊,看到許多遊人拿麵包餵河裡的魚,看到河裡很多各種各樣的魚,自由自在的遊玩,他們商量著去釣上來回去燉著吃。於是,大約5、6個人一起坐在了河邊開始有說有笑的釣魚。不大一會工夫,他們就釣上來大約6條魚,其中有一條金色的大鯉魚,兩邊的鬍鬚都長了很長,肚子也很大,一看就知道肚子裡面有許多的小魚子,還有幾條小一點的草魚。他們興高采烈的回去後就把這些魚兒燉著吃掉了。當時弟弟雖然沒去跟著釣魚,但是回來後也跟著吃了一些。只是因為他受了我們學佛的影響心裡還是有些愧疚,默默的為這些魚念起了佛號。

就在他們吃完魚的第二天,弟弟的朋友要上台表演雜技,他的一位在表演中從未失手的朋友卻在這次表演突然的出事了,一不小心在跳躍的過程中摔斷了腿筋,當時就送到了醫院。在住院過程中花費了5千多元,和他在一起釣魚的那幾個人也分別為他湊了一些錢。

因為弟弟畢竟還是知道些因果,一直都在懺悔,在他朋友摔斷筋後的當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在夢中那條大魚說了許多話,說要來報復他們。醒來後弟弟驚出了一身冷汗。然後就給我們打了電話詢問此事。媽媽告訴他一定不要去釣魚了,殺生的果報很嚴重,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啊。弟弟說,他們都不信佛,說了也白說。媽媽說,如果他們在那麼做,你就為那些魚兒念佛,如果能夠買來放生就更好。

在這以後,弟弟的朋友們又出去釣魚了,有時候他們釣回來的魚兒小一些的,弟弟都悄悄的把他們放生了。每一次朋友們釣魚後,他那位摔斷筋的朋友都很高興。還是想著要吃魚。大約在10幾天后他拄著拐杖出來散步,正談論釣了多少魚呢,突然一個趔趄又一次摔倒了,把他本來還沒好的腿筋又一次摔斷了!

在弟弟那些朋友裡面也有一個朋友,接觸了佛教,但是卻不明白因果的嚴重性,在親眼目睹朋友連續出了兩次事後,雖然有些害怕,卻也只是燒燒紙禱告一下,並沒有深刻的懺悔自己的行為。

弟弟說,從這件事上來看,他更加堅信了因果的不虛。還說從此後就算一時無法完全斷了葷腥,但是一定不會去殺生。要經常的去放生,他更加了解了做事一定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今天我把這段真實的故事寫出來,希望看到的人能知道因果不虛的道理,千萬不要去殺生和隨喜一切惡事。如果有任何功德,也都迴向那些死去的魚兒,願他們放下嗔恨,離苦得樂,往生極樂世界!也迴向給弟弟的這位朋友,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懺悔業障,不在殺生。南無阿彌陀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