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華達現金充裕上望一元

2016/11/14 09:42:2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大市波動格局未改,細股表現仍見可取。以威華達(622)為例,又是一隻禾桿冚珍珠的好股,近日明顯抽升,估計觸發其爆上的原因眾多,加上現價仍為幕後加注成本區以下,可趁近期高位回吐收集,中線目標先行上望1元。

        威華達近日之起動,其一原因,估計是源於旗下萬贏證券夥拍眾安保險及恒大(3333)合作成立「恒贏證券」,並落戶廣州南沙自貿區,更一度傳出騰訊主席馬化騰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均為合夥人之一。及後雖已澄清雙馬暫非合夥人,但爭取南沙《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有關協議條款下的全牌照券商資格,則仍相當可供憧憬,特別是於中港通連線的大趨勢下,前景亮麗。至於威華達另一寶藏,要數其持有大批的恆騰(136)股份,最近一次現身的持股量達23.5億股,佔權3.17%,已不在披露範圍之內,市值12.2億元,佔了威華達現值達三成多。恆騰為恒大及騰訊的合夥上市旗艦,故引起上述三強合組新內地證券公司的憧憬,亦絕對可以理解。

        去年中,威華達通過配發13.4億份非上市認股權證,每份正股兌換價0.65元,並屬「強制行使」。奈何當時適逢股市大插,令股價亦跌破行使價水平,而有這個幕後增持成本基準作為借鑑,投資者應可跟得安心。截至6月底止,威華達手持現金12億元,其後購入大批上市證券股份組合,估計大部份均為是二、三線股。近日這類股份不少均有相當不俗表現,相信帳面亦可有一定斬獲,連帶NAV亦水漲船高。

        值得注意的是,眾安保險董事長歐亞平目前於威華達的持股達36.56%,翻查往績可見,此股每隔一段時便會有一番大炒作。技術上,近期升勢初現,接連以幾支大陽燭爆上,最高扯上0.64元之位,估計仍屬熱身階段。近期可以密切留意,中期應可有力突破1.01元前高位。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