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匯衝擊一百關口

2016/11/15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繼上周創下一年半最大單周漲幅之後,美元指數周一曾衝破100關口,創去年12月以來最高的100.04。歐羅兌美元跌破1.08關口,美元兌日圓則逼近108關口,一度刷新自6月初以來的高位107.95。市場摒棄了大選之前那種特朗普上台將利空美元的觀點。特朗普在大獲全勝之後的講話中宣稱,新政府的主要關注點是更新基建設施並增加就業,他稱未來十年將動用1萬億美元大興基建。這讓投資者押注特朗普將加大財政支出,推出減稅措施,放鬆監管,這些政策料將推高美國通脹,促進經濟增長,最終促使美聯儲加快提升短期利率的步伐。

        澳元兌美元上周自高位0.7778回挫,再次受制於0.77區間,自八月以來,澳元兌美元向上已屢次受制於此區間。預計當前較近阻力見於0.7750,下一級目標料為0.78以至200個月平均線0.79水平。支持位則回看上升趨向線0.7530,跌破此區將見澳元重回弱勢發展,延伸目標看至0.7420水平的250天線位置,較大的延伸支撐料為0.7290水平。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英鎊十月份處於窄幅盤整,至本周初匯價升破25天線,目前25天線處於1.23,只要英鎊兌美元未有失守此區,技術上可望延續反撲勢頭。阻力先探50天線1.2650水平,上周五的高位正是受制於此技術指標;進一步攀升目標料為1.27及1.28水平。不過,要注意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從超買區域回落,似乎英鎊更為傾向面臨着修正需要,較大支持位預估在1.2250及1.21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