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禁忌

2016/11/22 18:52:39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2 Nov


結婚禁忌

最近不約而同有親友請婚宴,有些朋友在結婚前也有向我查詢有什麼需要注意,以免犯忌出事!

在記憶中就真的見過犯了結婚禁忌而出事的個案。

首先在結婚吉日前三個月和後三個月,不能出席親友的婚宴或是結婚儀式,更不能到殯儀館,或是到喪家探望。

 這些看來是習俗,但也是前人經驗的智慧。

 原因是新人辦喜事時氣場增強,如果大家都是辦喜事,那麼大家相見恭賀,很易造成相沖之現象。

 就在不久前又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有一對新人(太太的朋友),在互聯網上擇了日子結婚,最初知道他們的「吉日」時,都不為意是否「吉日」,在為其他客人擇結婚吉日時,就順便看看,怎知那吉日是「破日」!因為對方已經定了一切結婚事宜,當然不便說明。

就在結婚佳期不久,朋友突然來電說大事不妙,因為男友在工作時受了傷,現在入了醫院!但婚期將至,正是慌忙之際,問我為什麼會這樣? 

此時,我自己也有疑問,只是結婚日子錯選了「破日」,也不應會有這麼大的問題,最初認為多是婚後兩人爭執增加罷了!

所以我便問她(Annie)﹕妳們最近有沒有出席別的的紅白事?

她說﹕個多月前去了朋友結婚的儀式。

我說﹕我不是叫妳們結婚三個月前後不要去別人的婚禮嗎!

她說﹕我們不大記得,只是去見證婚禮,又不是婚宴,真的有影響嗎!

我再看看她們的八字,流年沒有沖剋,這個意外不是本命帶來的,應該是紅事相沖所引致!再看,男士現時大運殺運頗強,所以一沖成災也是合理。

我對Annie 說﹕現在除了要關注醫療的問題外,還要立刻化去相沖的災力!(有人為現在已經應了相沖之凶,以後便沒有事!其實不是這麼簡單的!)

事到如此,Annie聽了便一一照辦,為求安心或是為了以後減少麻煩也是值得的。

與她說起擇日問題,便順口問她是如何找到此「吉日」的,

她說﹕是在互聯網中看到sun,又有「宜結婚」「宜嫁娶」等等解釋便拿來用!

我問她﹕為什麼不找有經驗的師傅為妳們擇日?

她說﹕因為不太信這個擇日,又不覺得重要,更要用錢,才會自己找!怎知出事!

正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別人所說的宜忌都不在意,在最初聽到她們選了「破日」結婚已經覺得不妙,既然事情都不妙了,所以便說出她們結婚當日是「破日」!好讓她們以後不要在相處上太過自我執著,而影響感情。

Annie問:「破日」是什麼意思?

我說﹕破就是破壞,現在就是破壞「婚禮」,以後可能是破壞「感情」!

Annie懷疑的問:有無這麼嚴重呀?

我說﹕嚴重與否要看沖力多大,與兩人的福德,與家居風水好壞才能下定論。

Annie說:我們感情很好的,所以不會有感情問題的!

我說﹕事情不會是妳想的那麼簡單!

人間有八苦,其中有「愛別離」與「憎怨會」,妳們相愛就可能有「相愛別離」之苦;當兩人心存怨恨對方時,就會「憎怨會」,使兩人不能分離互相zz紏纏之折磨!

Annie不安地問:真的會這樣嗎?

我說﹕妳們現在已經造了化災的程序,問題不太了,可以安心。

*****************************

害己害人

又有一次在電梯中,有一對男女在討論,他們剛結婚一個月左右又想出席朋友的婚宴,

男說﹕Peter下星期結婚,我們是否不去!?

女說﹕有人說我們結婚三個月內不要到別人的婚禮!

男說﹕我聽說是一個月,這個不是問題的!

女說﹕就算Peter不介意,但他的長輩會不高興的!

男說﹕我們不說我們最近剛結婚,他們不知道便無事啦!

這對男女,又是年青人,以為去朋友婚宴,高興一下沒有問題,但他們不知到影響是雙方面的,如果朋友知道是「可能」有問題的,對方會否一樣的歡迎你的來臨呢?

(當然不是每個新人去了也會有問題,這才叫人半信半疑!而要看當事人的命格強弱與運程才可以有結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