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9-病之篇

2016/11/24 10:21:40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病之篇

生死簿中所有內容都與累世作為(業因)有關,其中記載的"病"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因果病、業障病。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的,平常過日子難免發燒肚疼,無須大驚小怪,就算重大傷病殘都未必與因果業障有關。因果病並非指哪一種疾病,而是以過程而言,反複折磨無法斷根,糾纏一生的才是因果病。

成書年代久遠醫學並不發達,疾病類別不多,呼吸、消化、代謝、泌尿、癧瘰等等,泛指而已沒有細說。什麼時間點會出現或完全不出現,看個人的生活習慣、飲食養生、健康管理、運動、善惡行為,甚至因時空條件不同醫療科技發展而大不相同。

疾病可以說是上天給我們反省,檢討錯誤生活方式的一種警告,不同習性的人出現的問題自不相同,有此一說,有好習慣就有好命運,還是趁早把壞習慣改掉吧!預防勝於治療人人都懂,要不要改變就看自己了。每一世都是這樣,這一世有緣知道自己的弱點還想茫然忽略,求神問佛也沒用的,一旦病症出現只能與之同在,無所遁逃。之所以叫做病"灶"也就是病母(台語)之意,有此徵兆,會不會出現,就看你的生活態度了。在事情發生之前糾正自己的所作所為,朝正向良善的方向調整自可避免或減輕傷害。

因果病灶的形成與累世因緣有關,記錄上有或沒有,也未必就一定病或不病,別忘了人生是進行式,行為隨時影響命運,依靠此世的修為,正確的生活習性自可以減輕或消除,這一切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其餘下週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