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重工博躋身港股通

2016/11/29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深港通開通日期落實,一度刺激港股昨日大幅走高,恒生指數最高見22964點,漲達241點。奈何於兩萬三關前遇阻,大市升幅顯著收窄逾半,恒指全日收報22830點,升107點,成交金額增至705.7億元。

        深港通開通在即,具相關憧憬的股份值得望多兩眼。中海重工(651)經過近兩年來積極重組後,已變身成為以全國智能停車場為主打業務的中型股,自去年以來便連環四度出擊,以收購或合作拓展此方面業務,其中最值得留意是向PacificGreatest收購山東瑞通股權一事。

        山東瑞通主事設計、製銷安裝智能汽車停車設備,收購代價為6747萬元,透過發行2.6億新股支付,每股作價0.26元,未來更有權將收購規模擴大到4.5億元,並透過進一步發行14.7億新股支付,若落實,賣家便會一躍成為集團最大股東。

        中央政府正設法大力解決內地泊車需求急切的問題,總理李克強更在年初表明將加快及多建全國停車位作為其一大國策政綱,而智能停車場則包括新能源汽車發展概念,中海重工明顯已洞悉先機,轉型動作相信可令來年業績開始大躍進,並有望正式轉虧為盈。

        中線上望0.42元水平

        股價方面,現任大股東為執董李明,其持股亦是在今年初開始,透過市場增持、行使購股權、及以每股0.205元向獨立第三方購入3.925億股等,由5.46%增持至目下的10.7%水平,相當積極。此外,中央匯金亦透過ProsperTalent以債轉股模式持股6.9%,意義更為重大。另一重要參考位,則是前述注資的每股作價及債權人願意債轉股的每股作價均為0.26元;其次是去年底向高管授出的5.5億股購股權,每股作價為0.28元。

        中海重工昨升0.41%報0.243元。總括而言,未到0.26至0.28元此區間,都仍未正式踏進真正起步位,近月以來,由於市場中的新股供應已成奇貨可居,故每逢涉及資本動作的股份,在落實後每每掀起巨浪,股價升勢並大大拋離涉及作價水平。據內地線報所得,幕後立志將中海重工栽培成為中港通成員股份,意即市值規模最少為50億元,以此伸算,短期目標便為0.42元,故策略便是先望股價突破0.28元的正式起步位,然後上望這中期目標水平。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