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工夫了得

2016/11/30 14:00:15 網誌分類: 職場
30 Nov

公關工夫做得到位,既可令市民大眾體諒,更有助樹立公司的正面積極形象。這兩大重點,對於公司的評價有絕對的影響。

港鐵最近有名男士頻頻出鏡,請市民在乘搭鐵路時,如遇上任何不便之處,敬請大家多多包涵。先禮貌的向市民交代工程發展的經過,倘若真的發生了任何延誤,乘客也有些心理準備,不會有過多不必要埋怨和不滿。

另一個好例子,就是城巴的公關,他們善用車上的電視媒體,把起碼四大重點清晰的向乘客交代。

第一,乘客登車後,就駐足在下車門的位置,其實車廂較後的位置有不少站立空間,盡管車長請乘客往車廂較後的位置走,但乘客充耳不聞,不為所動,都是無可奈何的。

第二,車長行車時為了專注路面交通,不便回應乘客的查詢。乘客要明白這一點。當車子停在車站時,車長就會解答他們的查詢。

第三,路面交通千變萬化,車子遲了到站,都不是車長可控制的,乘客須體諒。

第四,如有乘客遺留了錢包或手提電話等個人物件,車長須向站長匯報和填寫記錄,這些手續都是需要時間的。有見及此,城巴請各位乘客助人助己,安全使用城巴的服務。

有了這些專業的公關工夫,有助化解很多不必要的爭執,更可增加公司運作的透明度。值得一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