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禁性感廣告 女子穿著性感暴露引人無限遐想

2016/12/02 21:38:58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02 Dec


倫敦禁性感廣告 女子穿著性感暴露引人無限遐想

乘坐交通工具的時候經常會看到車上貼著一些廣告,這也是商家為了吸引眼球的一種手段。倫敦歷史上第一位穆斯林市長薩迪克·汗上任一個月就頒布新規:拿人體做文章的廣告一律禁止刊登在倫敦公共運輸工具上。倫敦禁性感廣告,此規定一出便爭議不斷。

倫敦禁性感廣告,據報導稱,倫敦市長辦公室13日發布聲明稱:從下個月起,凡是可能讓人追求夢幻、不真實及不健康體型,或拿身材做文章可能影響年輕人的廣告,都將被倫敦交通局禁止。新規定適用於倫敦交通局旗下的公共運輸工具,包括地鐵、計程車、有軌電車及火車。

薩迪克說,「身為兩個十幾歲女兒的父親,我非常關注這類可能讓人們感到壓力的廣告。尤其是對於女性,一些身材曼妙的女子廣告會讓她們感到自慚形穢。到了該讓這種情況結束的時候了。」他還說,「市民乘坐地鐵或者計程車的時候,不應該因為眼前不現實的廣告而倍感壓力。這是我向廣告企業發出的明確信號」。

倫敦禁性感廣告

倫敦交通局廣告部門負責人克雷格表示,公共運輸工具上的廣告不像電視廣告,「你不願意看,關上電視就行。但在交通工具上,這顯然行不通。」倫敦市長辦公室表示,將要求交通局成立督導小組,檢查該規定的落實情況。

倫敦禁性感廣告禁令引發爭議。一些英國網民表示,薩迪克的動機來自他的伊斯蘭信仰。網民德維布說,「他在藉助女性主義的觀點推行伊斯蘭政策,把倫敦變成穆斯林城市。下一步估計是讓白人下崗,雇用穆斯林。」

英國《觀察家報》14日評論稱,廣告新規凸顯薩迪克「內心是狹隘的監管者」。不過,爭取性別平等的團體對此決定大加讚賞。英國女性平權黨領袖索菲說,「薩迪克似乎在兌現其女權主義市長的承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