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博賣盤吸引力足

2016/12/08 08:41:45 網誌分類: 經濟
08 Dec
        承接美股周二升勢,港股昨日延續反彈勢頭,恒生指數最多升達168點高見22843點。惟高位乏力再上,恒指全日升幅收窄至125點,收造22800點;國企指數收報9829點,漲60點,成交金額625.1億元。

        大市未明朗,繼續個股尋寶之旅。香港上市的影業股一直為內地同業青睞的對象,年來成為群雄「搶殼」對象,最重要是建立一個於香港上市的窗口及旗艦。近日盛傳內地影業大哥大──萬業集團積極在港找同業收購對象。天馬影視(1326)去年曾獲斟賣盤,雖然談不攏,但問題非在大股東黃百鳴家族,而黃氏其後不斷增持股權,或為未來賣盤埋下伏線。

        黃氏家族落重本

        黃氏家族在天馬的投資一直細水流長,先在創業板上市,其後爭取到業績表現後,年前成功轉往主板掛牌,栽培成本及心血非輕,賣盤叫價力強。同時,黃氏真金白銀落場成本亦不細,去年3月注資天馬時,其中部份作價便以每股1.26元發新股支付,其後1拆為4,意即折合每股除權價為0.315元。

        去年10月,黃氏接獲斟盤建議,其後在今年3月告終,側聞斟盤者由內地影業大集團及私募基金夥成,惟因某些技術問題告吹。吊詭的是,大股東於賣盤告吹後,立刻接連大手增持股權,在3月至4月間,便以0.35元起步大買數千萬股,最高價達0.45元。最近增持行動再現,由0.315元買起,上周更重槌於0.34元大手增持1170萬股。總括而言,黃氏自3月至今已共於市場增持6514萬股,每股均價0.37元,極具參考性之餘,亦顯示其志在必得,相信正正是為了加大其未來賣盤本錢。

        事實上,天馬製片實力奇高,《葉問》輝煌成績有目共賭,內地影商爭相合作。而黃氏跟內地同業關係極佳,未來再獲斟盤機會甚高,其增持價將成最重要參考水平,作價於此水平加上三數成溢值相當合理。倘所引入新主背景顯赫的話,更可大大加分,目前天馬市值僅逾10億元,只要獲實力財團睇中,市值翻幾番可謂毫無難度。

        以除權價計,天馬去年初曾爆升上1.24元高位,於洽售期間,股價曾升至0.72元,倘未來再獲洽售,這等價位應成重要指標。短線先以0.72元為目標,長線可看1.24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