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這個習慣嗎?

2016/12/09 06:43:09 網誌分類: 健康
09 Dec

通常在外面上廁所,尤其是人流量比較大的場所,很多人會習慣撕下幾張衛生紙,鋪一圈在馬桶坐墊上,感覺這樣會減少與公廁馬桶接觸的機率,會比較乾淨,但如果告訴你,其實這樣反而更臟呢?

醫學疾病防治中心的教授指出,「公廁馬桶坐墊並非病菌生物的有效載體,坐在上面並不會感染病菌。」

馬桶坐墊的形狀加上光滑表面設計,本身就讓病菌無法在上面孳生。而之所以不需要墊衛生紙,是因為通常公廁里的衛生紙是「沾滿病菌」的!

衛生紙又為什麼會沾滿病菌呢?因為通常我們每沖一次馬桶,無數的病菌就會被噴散在空氣中,而衛生紙材質本身具有非常強的吸附力,因此擺放在馬桶旁絕對無可避免地會沾染上病菌。

這時把沾滿病菌的衛生紙鋪在馬桶墊上,然後你再坐上去,這預防感染的效果就可想而知啦!!!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想要碰到任何細菌的話,最好的做法就是根本不要碰到坐墊,也就是坐空氣椅!蹲空氣馬桶?做法是背向馬桶后先把衣服喬好,然後蹲下,讓屁股距離馬桶座10-1厘米左右,膝蓋與地板平行。上完后再恢復一開始的姿勢就好。

所以小編提醒,為了衛生,該上健身房練練腰力啦!!!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12/09 16:15:31 回覆

383383:你諗你咯!

383383
383383 2016/12/09 16:06:44 回覆

下次,忘了帶紙巾的話,咪要用手善後才安全?廁紙有菌…

菊花太嫩,易感染…

{#iconb_258}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