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美國即將對中國的戰爭有感

2017/01/11 10:49:33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an

我看了美國即將對中國的戰爭有感
一個國家民族,去戰勝另一國家民族,這如唐吉訶德一樣、只是夢想,世界上歷史有很多強大帝國,過高估計自己的力量,過低估計敵人的力量,為了戰服世界,結果到最後令自己滅亡,羅馬帝國如是,日本東條英記如是、希特拉如是,蒙古帝國如是,那破輪如是、到美國可能如是,
強大帝國,自我彭脹、以為無天下,自大和貪婪驅使,窮兵黷武、四處發動侵略戰爭,虛耗國力、戰線拉長,久戰兵疲,結果兵敗如山倒、令帝國滅亡、
美國要消滅中國,談何容易?弄不好迫狗上窮巷,反咬一口,雙方動用核武,二傷俱敗,輕則世界經濟重創,重則令人類滅絕,世界面臨滅頂之災,
美國雖然是軍事強國,然而,小小的越南、北韓伊拉克都無法戰服,何況中國?打伊拉克化六萬億美元,打諾大的中國要化多少萬億元?可能令美國破產也無法實現。就算美國用核彈將中國滅了、殺人一萬,自損八千、美國亦難逃一劫、而且在世界各地有二億華人,復國復仇又起、美國將是華人大仇家,是報復對象,中國人在和平時是一盤散沙,但是遭外敵殺害滅族之際,就團結一支,對抗外敵。六千多年以來,中華民族是不會滅亡的。

【羅馬帝國的衰亡】戴克裏先和君士坦丁的一系列努力僅僅延緩了帝國衰敗的速度,絲毫未改變3世紀危機的衰亡趨勢。君士坦丁死後,帝國被他的兩個兒子繼承。395年,羅馬帝國正式分裂為以君士坦丁堡為都城的東羅馬帝國和以羅馬為都城的西羅馬帝國,由於東部地區奴隸制危機並不嚴重。經濟又相對景氣,相形之下的西部愈顯得危機深重,病人膏盲。   4世紀,帝國西部的人民起義此起彼伏,聲勢浩大,除了高盧的巴高達運動之外,北非又出現了奴隸、隸農和農民參加的阿哥尼斯特運動。各地的人民起義極大地削弱了羅馬統治的基礎。   4世紀下半葉,匈奴人從里海向西突進,導致了西哥特上等日爾曼蠻族的連鎖遷徙。西哥特人于375年進人羅馬境內,與羅馬人發生衝突,在阿德里亞堡之戰中皇帝瓦倫斯喪命。410年,西哥特人在阿拉裏克的率領之下,攻陷了被譽為"永恆之城"的羅馬,使羅馬人的威風與自信蕩然無存。455年,另1支日爾曼人汪達爾人再次攻陷羅馬,劫後羅馬僅存居民7000人。451年,匈奴人領袖阿提拉率大軍侵入羅馬,雙方在高盧大戰1場,羅馬人聯合蠻族共同對敵也無濟於事。此後,羅馬皇帝就成為日爾曼雇傭兵的傀儡。476年,日爾曼雇傭兵首領奧多亞克廢黜西羅馬帝國最後1個皇帝羅慕路斯,西羅馬帝國滅亡。   【羅馬帝國滅亡的原因】羅馬帝國滅亡的原因,歷來是1個熱門話題。作為1個龐大帝國,千年的統治政權,竟然頃刻間土崩瓦解,被一系列蠻族國家所替代,由此而引發的關注和思考是史無前例的。當時在遍地哀鴻中,有人把帝國衰亡的責任歸之於基督教的傳播。18世紀的英國歷史學家愛德華·吉本也認為基督教的興起使人寄希望于來世,放棄了對現實事物的關心,並認為帝國的衰亡,非此而莫得其解!5世紀的基督教父聖·˙古斯丁在著作《上帝之城》中,以其人間的城市終將被永恆的上帝之城所取代的神學理論,反駁了人們對基督教的指責,把羅馬帝國的滅亡歸於上帝的安排。18世紀,法國啟蒙思想家孟德斯鳩在《羅馬盛衰原因論》中,把帝國的衰亡原因總結為帝制取代了共和制度。認為,在共和體制下,法律開明,統治者賢智,人民風俗純樸,道德優良,羅馬就興盛;而在帝制統治下,政治專橫嚴酷,人民無言論自由,羅馬大規模地對外侵略、掠奪,貴族窮奢極欲,民風敗壞,道德淪喪導致了帝國衰亡。   實際上,吉本和孟德斯鳩總結的原因,僅是羅馬帝國滅亡原因中的一部分。除了宗教和政治體制的因素,重要的還有經濟方面和社會方面等諸多因素:   
1.奴隸制經濟危機導致了帝國經濟的崩潰。布匿戰爭之後形成的奴隸制莊園不僅導致了共和國基礎的瓦解,而且為帝國時期的3世紀危機埋下了隱患。這場危機使以後的羅馬經濟出現了很多變化:?貨幣從流通領域的消失與向自然經濟的倒退;?工商業的萎縮;?隸農人身依附關係的加強和不受法律約束的封建主義的興起;?政府對經濟的干預擴大。這一系列的變化造成了羅馬中央政府的財政枯竭和地方封建勢力的形成,終使帝國衰落。   
2.羅馬帝國主義的征服政策使羅馬製造了1個充滿矛盾,危機四伏的環境。羅馬大量財力、人力的耗費皆與這種政策有關。維持龐大的軍事機器耗盡了國家的資財,並且連續的征服勝利使其統治集團變得更加貪得無厭,外來的腐蝕和與其他民族,尤其是蠻族的衝突,都是帝國的致命隱患。有人認為:假如有1個比其他因素更能促成羅馬文明滅亡的首要因素的話,那很可能就是帝國主義。   
3.道德的淪喪歷來被認為是羅馬帝國衰亡的原因之一。據說圖拉真統治期間,羅馬城有3.2萬名娼妓。假如我們相信一些古典作家的說法,那麼同性戀在當時是極其普遍的,甚至是時髦的現象。當時的羅馬街頭整日整夜遊蕩著大批的流氓無產者。3至4世紀,羅馬的流氓既無收人又鄙視勞動,終日的興趣只在於出賣自己的選票和觀看野蠻的角鬥。這時的角鬥比以前規模更大,更加血腥,獅子、老虎等猛獸也被引進劇場,與赤手空拳的角鬥士進行生死決鬥。參觀角鬥的既有愚昧無知的下層民眾池有富裕的達官貴族。各種宴會通宵達旦,為追求美味珍饈入口時的美妙感受,他們在飽餐之後吃催吐的藥物,以便再吃。嘔吐物把台伯河水弄得污穢不堪。羅馬社會道德的淪喪表明:其文明已進人腐朽、衰敗的階段。   
4.以蠻制蠻政策直接促成了帝國的滅亡。西羅馬帝國最後的皇帝被日爾曼雇傭軍首領奧多亞克廢黜,導致西羅馬帝國滅亡。這種蠻族雇傭軍的出現源自于戴克裏先開始的以蠻制蠻的自殺性政策。軍隊的蠻族化使其在抵禦蠻族人侵的過程中毫無建樹,最終給自己培養了掘墓人。   
5.西元166年和252年,發生了源起亞洲的可怕的瘟疫,結果使義大利的人口銳減,從而導致兵源短缺,不得不吸收大量蠻族加人羅馬軍隊,為蠻族入侵大開了方便之門。   總之,羅馬帝國滅亡的原因是多源而複雜的,衰亡是各方面因素促成的綜合性後果。很難開列出1份羅馬帝國衰亡原因的明細表。上面提到的因素,應該是其主要方面。http://games.sina.com.cn/talk/0203/030111119_c4.shtml以下網址亦有相關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1103661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index?qid=1305083116950http://www.his.ntnu.edu.tw/~m91160/book%20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