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演對華戰爭後盾變身成攻擊中國跳板

2017/01/11 08:45:06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an
美上演對華戰爭後盾變身成攻擊中國跳板

中美關係始終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尤其在美國政權更替的關鍵時期,更是絲毫不容忽視。近日,俄羅斯播出一部紀錄片,講述美國即將開始的對華戰爭。

綜合媒體12月12日報導,美國以保護自己不受外部威脅為由建立了眾多軍事基地,從關島一直延伸至韓國,而這些軍事基礎設施恰恰對中國構成威脅。澳大利亞知名新聞電影工作者皮爾格(John Pilger)認為,兩個超級大國的直接軍事對抗即將展開。

報導稱,即將在RT電視台播出的紀錄片《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The Coming War on China)描述的是美國在中國周圍建立大量軍事基地的情形。美國沿中國邊境建立的成環形的軍事基地既可成為保護美國不受中國攻擊的盾牌,同時也可能是進攻中國的跳板。皮爾格認為,後一種情況完全有可能。

美國很強大但仍在處處設防(圖源:VCG)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稱,美國擁有全球90%的海外軍事基地。而且冷戰之後的數十年來,美國一直在增建軍事基地。媒體透露的數據顯示,美國海外軍事基地約800個。其中113個位於日本,83個位於韓國,距中國邊境相對較近。但即便是這麼多,白宮依舊覺得不夠。

《外交政策》雜誌刊文指出,在中國周圍建空軍和海軍基地鍊是五角大樓“海空一體戰”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的關鍵內容是“在太平洋小基地分散部署兵力”,這一點常常被忽視。該雜誌稱,這是對中國發射彈道導彈做出快速反應的必要條件。

美國歷史學家、《中國幻象》作者布拉德利(James Bradley)稱,“奧巴馬花費數万億美元擴充核武庫,又花費數万億美元研製太空武器。”布拉德利在皮爾格的電影中表示,“當然,花了這些錢之後,我們需要一個敵人。而中國非常適合這一角色。”

這部紀錄片明確展示了,在預先料到自己會進行軍事擴張的情況下,白宮如何利用大眾傳媒讓美國人將中國視為一個侵略國。皮爾格通過影片介紹了對華認識如何隨五角大樓任務的變化而變化,並建議觀眾想一想,如果華盛頓不改變自己的外交政策學說,不久的將來世界將會發生什麼。

有人指出美國的危險來自他本身,“美國是最大的軍事強國,在每個大陸、每處海域都設有軍事基地,部署著軍艦和導彈,但華盛頓依然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威脅。事實上真正威脅他的是他本身。


步步為營保護的未必是盟友(圖源:AFP/VCG)

關於中美關係,奧地利《新聞報》網站指出,美國人遲早會撤出亞洲。美國不願再負擔保護韓國、日本或者是菲律賓等國的成本,但是這令它更容易受到攻擊:中國在南海擁有軍事基地,如今通過太平洋的核潛艇可以直接對美國領土發起攻擊。如果北京主導了該地區,美國就受到桎梏。

《日本經濟新聞》援引日本慶應大學教授、國家安全委員會顧問細谷雄一的話稱,美當選總統特朗普若結束《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會對美國造成損害,並增強中國人的力量。美國將從一個最具經濟活力的地區退出,而中國則會躍居為主導的經濟力量並藉此來鞏固其地緣政治地位。

報導同時指出,中國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與TPP相對的一個模式,如果TPP失敗,日本可能會加入前者。中國、韓國和日本之間締結協議也是可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bqnaB4dX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