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的看法壽元與健康譬如一例

2017/01/24 09:39:4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八字命例
24 Jan

死亡的看法壽元與健康譬如一例:乾造〈1965〉乙巳年8月午時生。家道不興,父三十餘歲即病歿,而本造43歲亦罹癌亡身。

 


巨门旺
 
凤阁
地空
 
天贵
地劫
 
 
 
 
 
临官
11 23 35 47 59 71 83
天德
伏兵
105 - 114
劫煞
福德
 
辛巳
廉贞平
 
咸池
天相庙
 
天空
 
 
天厨
 
 
截路
冠带
12 24 36 48 60 72 84
吊客
大耗
95 - 104
灾煞
田宅
流月流日
壬午
天梁旺权
八座
天月
 
 
蜚廉
 
 
空亡
 
 
三台
沐浴
1 13 25 37 49 61 73
病符
病符
85 - 94
天煞
事业
 
癸未
七杀庙
天寿
天姚
天钺
天福
封诰
 
天伤
孤辰
 
 
天才
长生
2 14 26 38 50 62 74
岁建
喜神
75 - 84
指背
部属
流年
甲申
贪狼庙
 
天刑
文昌得
 
天喜
擎羊庙
 
寡宿
铃星陷
 
天官
帝旺
10 22 34 46 58 70 82
白虎
官府
115 - 124
华盖
父母
 
庚辰
 阴男 土5局 生肖 蛇
定盘日期:
阳历 1965年9月4日午时
阴历 (1965)年8月9日午时
命宫 - 卯  身宫 - 卯
命主 - 文曲  身主 - 天机
天同平
 
龙池
火星得
 
破碎
 
 
 
 
 
 
3 15 27 39 51 63 75
晦气
飞廉
65 - 74
咸池
迁移
 
乙酉
太阴陷忌
 
 
右弼
 
 
禄存庙
 
 
 
 
 
9 21 33 45 57 69 81
龙德
博士
5 - 14
息神
命宫
 
己卯
武曲庙
 
红鸾
文曲陷
 
月德
 
 
天使
 
 
 
4 16 28 40 52 64 76
丧门
奏书
55 - 64
月煞
疾厄
小限
丙戌
紫微旺科
 
解神
天府庙
 
天德
陀罗陷
 
 
 
 
 
8 20 32 44 56 68 80
大耗
力士
15 - 24
岁驿
兄弟
 
戊寅
天机陷禄
 
天哭
 
 
华盖
 
 
 
 
 
 
7 19 31 43 55 67 79
小耗
青龙
25 - 34
攀鞍
夫妻
 
己丑
破军庙
 
阴煞
天魁
 
台辅
 
 
 
 
 
 
6 18 30 42 54 66 78
官符
小耗
35 - 44
将星
子女
 
戊子
太阳陷
 
天巫
左辅
 
天虚
天马
 
恩光
 
 
 
5 17 29 41 53 65 77
贯索
将军
45 - 54
亡神
财帛
大限
丁亥
 

    1.「遷移」〈乙酉〉〈果報宮〉化太陰忌入「命宮」〈己卯〉又逢太陰「生年忌」呈「雙忌」,轉而化文曲忌〈挾雙忌〉入「疾厄」。此即業力重容易天不從人願與礙於健康,事實上本造年輕的事業百變波折而壯年卻罹癌亡身。此「遷移」破「疾厄」者,多天不從人願或病業加身。

    註:凡「遷移」、「福德」、「子女」〈果報宮─引申為無形世界〉化忌或轉忌逢「巨門」、「太陰」兩暗曜呈「雙忌」〈或以上〉者,容易「撞邪」、「著煞」、「邪祟」等。此為前賢所述,筆者姑妄言之。

      2.「福德」〈辛巳〉〈果報宮〉化文昌忌入「父母」,彙於前式令「父母」、「疾厄」一線呈「三忌」之破。

      3.「田宅」〈壬午〉〈收藏宮〉化武曲忌再入「疾厄」〈丙戌〉呈「四忌」,轉而化化廉貞〈血光、發炎、毒素、癌症〉忌〈挾四忌〉還入「田宅」,則其「遷移」、「福德」兩果報宮串連呈破於「疾厄」、「田宅」,儼然「祖有餘殃」、「家道不興」的顛沛凋零。以其果報串連「疾厄」、「田宅」呈多忌共破,是為福薄肉身不永〈破收藏宮〉象,故而英年癌亡。

      4.何以亡於43歲?以「本命田宅」串連凶應於「大限田宅」〈命宮〉,43歲「流年疾厄」〈田宅〉凶應於「本命疾厄」故也。

甲、「壽元」:    許多人的觀念中,壽元的長短好像是「宿命」中早有的「定數」,這應該是不確的。過去的醫學與生活條件差,因此平均壽命短,以致有六十為耆、七十古稀之說。但現代的人在意外頻傳、緊張壓力的不良生活條件下,平均壽命還能逼近八十。所以,人類的壽命是可以透過人為的因素與環境而改變的,它不是絕對的定數。

    壽元雖然不是定數,但卻有著它一定的規則性,那就是「福報」與「業力」仍緊繫著「壽元長短」。人為的因素與環境是把人類健康的起伏線往上拉高了水平,進步的醫學也把過去容易死亡的疾病變成了普通病。

    如何下手看「福報」的厚薄與「壽元」的長短?當然不離:    一、觀「果報」所轄的「福德宮」與「遷移宮」及「子女宮」〈福德的共宗六位〉與「疾厄」〈肉身〉間的飛化狀況,查肉身與果報其福之牽繫狀況。而「祿」者就是「福」,查福之厚薄當以果報宮的「化祿」為主,乃病得良醫、良藥,及遇難呈祥或大事化小者皆需存在於「果報之福」〈真貴人〉;而「權」者為輔,乃「權」能增益於生命力的韌度。

    譬如「遷移」、「福德」或「子女」與「疾厄」,兩方的互化「祿、權」者就屬於吉象,或者「遷移」、「福德」或「子女」與「疾厄」,兩方於「化祿」、「祿轉忌」及「追祿」、「追權」之間,產生同星曜串連呈「多祿彙吉」或「祿權交拱」則吉,而其彙集的祿、權數越多,也就越是吉祥壽永,以得「壽曜」〈貪狼、天同、天梁〉之化為佳。

    反之,「遷移」、「福德」或「子女」與「疾厄」,兩方的以「忌」互化串連呈「雙忌以上」之破者,即為不吉;或者「遷移」、「福德」、「子女」與「疾厄」兩方,於「化忌」、「忌轉忌」及「追忌」之間,串連呈「多忌之破」也當然不吉。彙集的忌數越多,則「業力」愈重而恐將妨於壽元,串連於「天同」福星化忌尤不妙。

    二、詳查於「疾厄」與「田宅」〈收藏宮〉所化的對待關係,仿於上述手法作出推斷。設「疾厄」與「田宅」互化祿、權,就有益於壽元,得「壽曜」之化尤佳。或者「疾厄」與「田宅」兩方,於「化祿」、「祿轉忌」及「追祿」、「追權」之間,產生「多祿彙吉」或「祿權交拱」者,則肉身之福得久長而其壽將永。設「疾厄」與「田宅」所化沖激呈破,或所化產生了「多忌」串連,則肉身不永〈破收藏宮〉亦將妨於壽元。得忌愈多而愈損於壽。    註:凡任何一宮與「田宅」收藏宮交祿、權者,則此宮之緣即變好變長,交祿、權數愈多緣愈厚;凡任何一宮與「田宅」收藏宮交忌呈「雙忌」者,則此宮之緣較差,忌數愈多緣愈薄。

    三、如果「遷移」、「福德」、「子女」與「疾厄」和「田宅」〈收藏宮〉三組壽元相關宮位所化,能產生「多祿彙吉」或「祿權交拱」的串連,則更是「福駐壽永」、福澤綿長。設「遷移」、「福德」、「子女」與「疾厄」和「田宅」三組壽元相關宮位所化,產生了「多忌」串連沖激,則福薄業重,非「病疾纏身」即「孑然孤寡」或者「帶病延年」,多忌重破者甚或「英年早夭」等。    譬如一例:乾造〈1965〉乙巳年8月17日午時生。家道不興,父三十餘歲即病歿,而本造43歲亦罹癌亡身。

    1.「遷移」〈乙酉〉〈果報宮〉化太陰忌入「命宮」〈己卯〉又逢太陰「生年忌」呈「雙忌」,轉而化文曲忌〈挾雙忌〉入「疾厄」。此即業力重容易天不從人願與礙於健康,事實上本造年輕的事業百變波折而壯年卻罹癌亡身。此「遷移」破「疾厄」者,多天不從人願或病業加身。    註:凡「遷移」、「福德」、「子女」〈果報宮─引申為無形世界〉化忌或轉忌逢「巨門」、「太陰」兩暗曜呈「雙忌」〈或以上〉者,容易「撞邪」、「著煞」、「邪祟」等。此為前賢所述,筆者姑妄言之。      2.「福德」〈辛巳〉〈果報宮〉化文昌忌入「父母」,彙於前式令「父母」、「疾厄」一線呈「三忌」之破。      3.「田宅」〈壬午〉〈收藏宮〉化武曲忌再入「疾厄」〈丙戌〉呈「四忌」,轉而化化廉貞〈血光、發炎、毒素、癌症〉忌〈挾四忌〉還入「田宅」,則其「遷移」、「福德」兩果報宮串連呈破於「疾厄」、「田宅」,儼然「祖有餘殃」、「家道不興」的顛沛凋零。以其果報串連「疾厄」、「田宅」呈多忌共破,是為福薄肉身不永〈破收藏宮〉象,故而英年癌亡。      4.何以亡於43歲?以「本命田宅」串連凶應於「大限田宅」〈命宮〉,43歲「流年疾厄」〈田宅〉凶應於「本命疾厄」故也。    http://longyin.net/thread-1487597-1-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