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豐年代事,殘留此網誌。

2006/11/21 22:05:4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小六畢業,走進了一间私立中学讀Form One,這間私中,大凡有小学會考證的都会半費優待,但若想在中二獲得此優待,必須全FormOne考第一才可。可惜,我成績不好,只考得第二,沒有減費,爸爸因此不讓我繼續讀下去,到姑媽舖子當起雜工來,月薪一百,休息兩天,朝九晚九。

          每逢到了休息日,我便支取六十元,和我那兩個小学死檔,遊遍香江。先喝早茶,睇場十二点半,再去荔园摸大象,晚飯後再睇九点半,全部我付,好開心。我們還一個習慣,就是那天必會唱定一些斗零一毫,在街上找乞兒派,一人一個,派完卽止。那時我領畧到:

花錢比有錢的感覺更好,只要花得其所

          之後,我的姐夫勸我繼續升學,起初不肯,他說了一句話却令我重返校園。他說:你不怕和你死檔的距離越來越遠嗎?我頓悟了。由那天開始,手在工作,眼在温書,耳在聽丽的呼声。然后,走去報考明年Form Three,哈哈,餘威未盡,取錄了。然后,才告訴老豆。不過,叫他放心,我自己攻自己讀。就這樣,我與死檔們一樣,同讀Form 3。不過,那一年好苦,上午開工,中午返學,晚飯後再開工,直到10:00pm才收工做功課和温書。那時我才領畧到:

地球不會因你停而停,你不及時去追,你就永遠追不到的

 

就咁樣,我完成了中学階段。

我今天,突然興緻到,在這裡撒下了這泡往事,留個回憶,以防老人痴呆發作而已。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6/11/22 19:06:45 回覆

感人!

諗下,我都覺得辛苦。果然係世卜無難事

2006/11/22 10:57:17 回覆
 我真的佩服你....
2006/11/22 08:22:00 回覆
    我都可說是半工讀的,由15歲開始逢星期六和學校假期便到我媽媽做的工廠上班,得到的錢都足夠應付各種學校費用。
2006/11/22 01:04:18 回覆
好多人半工讀都半途而廢, 你係得嘅!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