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絕賭博,絕處重生

2017/02/02 16:25:50 網誌分類: 見証
02 Feb
棄絕賭博,絕處重生 /  百合
從沉迷賭博、婚姻破裂到虧空公款,在世人眼中我是個失敗者,但上帝憐恤我這個罪人……
 

嗜賭成性
   我有打麻雀的嗜好。即使約雀友在家竹戰,丈夫也樂於款待,從沒怨言。後來,我感到打麻雀不夠痛快,加上丈夫常到內地公幹,兒女又有母親和家傭照顧,工餘無所事事的我就以賭博滿足心癮,於是相約朋友到澳門賭場搏殺,豈料不能自拔。我輸光所有積蓄,丈夫對我很失望,不再把收入交給我保管。他曾安排我見輔導員,可惜沒有他陪伴,我見了兩次就不再去了。我繼續用每月的薪金去賭,輸光便向親友借。丈夫既生氣又無奈,我們都不懂拆解這困局,只不斷逃避問題。這情況持續約十年,我和丈夫已埋下無法修補的鴻溝。

人生低谷
   2006年我發現丈夫有外遇,他決意離開我和兒女。當時兒子二十歲,女兒十六歲,我們都傷心難過。同時,上司因要退休,託我接管公司。在這家公司雖工作了二十多年,但我不善決策,加上當時的家庭狀況,何來心力擔此重任?上司不知底蘊,力勸我接受挑戰,惟有勉強答應。當時公司業務已步入夕陽,在公司我要想法子扭轉頹勢,在家我要面對失去丈夫的傷痛,內心的無助與痛苦有誰共鳴?

一位好友開解我,並邀請我參加教會聚會。我不好意思推卻,便和女兒一起赴會。但我情緒低落,無法專心聽道。教會牧者卻十分關心我,約我逢週四查經面談,助我紓解心中鬱結。可惜那時我仍沒追求真理的心,真道的種子猶如「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路加福音八14)。

絕境重生
   2007年,公司業務未見起色,無力感加上賭癮作祟,我再次踏足賭場。輸掉大筆金錢後,我孤注一擲,企圖把輸掉的統統贏回來,結果欠下巨額賭債。回到香港我愈想愈害怕,數十萬元的賭債我哪有能力償還?因一念之差我挪用了公司資金還債。

我無法面對家人和同事,於是躲藏起來,甚至想過一死了之,但捨不得兒女和年邁的母親。兒女見我深宵未歸,非常擔心。手機響個不停,家人和牧者都在找我,但我沒勇氣面對。直至翌日黃昏,我終接聽牧者來電,把事情和盤托出。她安慰我,為我禱告,勸我要靠主堅強面對,解決問題。我心漸漸平靜下來,並決定做個負責任的人。

牧者帶我到宣道會基蔭堂向蕭師母求助。師母跟我分享一些成功戒賭的見證—戒賭的人遵行上帝的道,就重新得著平安和喜樂。那刻我恍然大悟,原來上帝可助人戒除賭癮,使人不再被罪捆綁。我很興奮,對人生重燃盼望,於是悔改信主,決意好好讀聖經,認識這位滿有能力和慈愛的上帝。

接著,我向董事長坦白承認虧空公款。他竟沒採取法律行動,也沒解僱我,只要求我歸還所有款項,但我無力償還,對公司更感慚愧!我決定到警署自首,警方准我保釋候查。我不再回公司上班,為免太空閒以致重蹈覆轍,我趕緊找了另一份工作。為重新建立自己,我開始參加基蔭堂的戒賭團契和查經班,並繼續和女兒參加主日崇拜。我熱切渴慕上帝的話語,因祂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參詩篇一一九105)。

等了約十個月,收到警方通知2008年7月25日上庭,此事終來到了結階段。聽聞這類案件會判監九個月,我便囑咐兒女要好好照顧自己,因媽媽將要坐牢……那夜兒女與我相擁痛哭。感恩的是,在女兒完成會考後才上庭,若在之前聆訊,恐怕對她的打擊更大。後來得悉她可原校升讀中六!

我對所犯的罪過深感懊悔,早有接受刑罰的準備。自從真正認識主,我明白上帝藉這事讓我經歷祂,否則我仍在隱瞞和撒謊中度日,天天在罪中打滾。現我要在基督裡重新做人,因「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

主恩浩大
   妹妹竟主動提出聘請律師為我求情。蕭師母為我請到合適律師,牧者如實向法官報告我在教會的狀況,弟兄姊妹、家人、朋友和同事都為我寫求情信。法官等候感化官的評估報告後再作判決。2008年8月8日宣判當天,上帝以祂浩大的恩典憐憫我這個罪人。法官竟問我:「你是否願意接受社會服務令?」簡直難以置信,我當然答:「願意!」最後我被判執行240小時社會服務令。這是做夢也沒想過,禱告也不敢求的結果……我不用坐牢。退庭後我和親友互相擁抱、喜 極而泣,不停感謝讚美主!

反省
   從沉迷賭博、婚姻破裂到虧空公款,在世人眼中我是個失敗者,丈夫也斷定我無藥可救。但上帝憐恤我這個罪人,「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以前我只會逃避問題,抬不起頭做人;如今上帝已把我從絕境中拯救出來,賜我勇氣面對人生。祂差派牧者開導我,又讓我認識一群過來人。我們彼此鼓勵、扶持和守望,聖靈時刻提醒,我才能成功戒賭,擺脫罪的捆鎖。

我因賭博輸掉了婚姻,對兒女感到特別愧疚。然而他們對我不離不棄,尤其女兒,在我最傷心無助時教我禱告,又陪我到教會。兩兄妹現已出來工作,與我同住,他們喜歡回家晚膳,給我莫大支持。現今我有一份兼職工作,收入微薄卻常有餘;去年女兒有機會作交流生,我拿出所有積蓄給她作旅費,能為他們付出我滿心歡喜。我靠著主耶穌盡力做好母親的本分。失去丈夫的我,不想兒女失去父親,所以常鼓 勵他們與父親見面,更盼他們有好關係。

拜了幾十年偶像的母親 見我信主後判若兩人,深受感動決志信主。一位雀友兼好友,本是迷失的信徒,見我徹底悔改,戒除賭癮,常勸人遠離賭博,不但驚歎上帝又真又活,更決定棄絕賭博,專心跟從上帝,積極事奉,學習愛主愛人。

親愛的讀者,我在法院所得的裁決並非必然,奉勸大家不要偏行己路,要敬畏上帝。如果你正受惡習困擾,盼你盡快尋求幫助,不要逃避。倘若當初我能及早與丈夫向教會求助,或許有更圓滿的結果。上帝愛你,只要你願意讓祂幫助你,便懂得怎樣面對問題。聖經說:「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這話是真實的,今天我能從新做個堂堂正正的人,全賴上帝的恩典。

 
歡迎讀者把見證轉寄給你所認識的弟兄姊妹或未信主的親友,一同分享神的慈愛與恩典。轉載或發放在社交網站時,請包括以下版權聲明。
本文由國證網絡知信行發送,香港中國信徒佈道會授權刊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