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查詢澳洲升學問題

2017/02/06 10:17:5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Feb

問:

小女即將考DSE, 估計成績約20分, 在本地升讀大學機會較微, 故早前出席一澳洲大學博覽會, 即場報了四所在悉尼的澳洲大學商業或工管學位課程, 並獲conditional offer, 分別為UNSW, Sydney U, Macquarie U及UTS, 想知道 閣下對上述四校的評價

另方面, 小女性格較內向及被動, 在外讀書做父母難免憂心, 未知四校在學生支援方面, 例如住宿, 新生適應, 生活安排方面那一間會有較佳照顧及安排, 我兩夫婦工作忙碌, 未必能安排較長時間協助女兒安頓一切生活所需.

覆張太:

建議選擇Sydney U以及UNSW,兩者均為澳洲八大,可以優先考慮。2016年UNSW工商管理QS世界排名為全球24,澳洲第二;Sydney U工商管理QS世界排名為全球30,澳洲第3。

長遠而言,女兒固然要學習獨立自處但大學亦設有國際生服務中心、學習服務中心、職業中心、健康服務以及諮詢服務,相信能協助女兒適應在外生活。大學會提供接機服務;住宿方面,國際學生住宿服務中心能為國際生提供臨時住宿服務,讓女兒可考慮長期於校內住宿或選擇校園以外的住所。大學更設有國際生聯會,讓女兒可認識來自香港的國際生,互相照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