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民宿今年過年,一部手機走天下

2017/02/07 18:09:27 網誌分類: 台灣旅遊
07 Feb

高鐵、租車連成網,去哪兒都是抬腿的事

旅遊市場的發展,與交通越來越便利密切相關。

今年滬昆高鐵正式開通。“這次春節假期,我和家人去了湘潭和韶山,爺爺是老黨員,一直念叨著想去逛逛紅色景區。高鐵幫我們節約了路上的時間,遊玩的時間也更加從容。”昆明市民陳奕燃說,“爺爺年紀大了,又有高血壓,飛機不能坐;開車13小時,花蓮民宿舟車勞頓又怕爺爺身體受不了。”

她的爺爺陳民72歲了,時隔14年終於再次從昆明回到老家衡陽,“高鐵速度快,座位也寬敞,既安全又舒適。”陳民拿著新照的全家福說,“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回來,老家的兄弟姐妹也可以帶著家人來昆明玩,太方便了。”

昆明鐵路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2017春節黃金周昆明鐵路局發送旅客98.09萬人,同比增加25.01萬人,增長34.2%。

“春節去三亞旅遊,自己租了輛車在當地轉,這樣比較自由、便利。”在北京工作的小唐告訴記者,通過手機APP就能完成租車的程式,很方便。

除了花蓮租車,回家過年租車的人也越來越多。神州租車發佈的《2017春節租車大資料報告》顯示,通過近三年來春運租車資料分析和調查發現,對於距離在500公里、6小時車程範圍以內的用戶來說,租車自駕回家的性價比僅次於火車,在搶不到火車票的情況下,有超過70%用戶會選擇租車回家。

“我們車隊總規模接近10萬輛,每年春節全國各地門店均會出現訂單暴漲、一車難求的情況。”據神州租車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春節期間,出現了兩個租車小高峰時段,分別為初二至初三的拜年及近郊旅遊高峰、初五及初六的返工高峰。

 

點評:無縫接駁,讓春運“囧途”變“通途”。方興未艾的各種交通APP,為出行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參考方式。熙熙攘攘的春運中,“互聯網+交通”變成觸手可及的生活體驗後,化解了無數回家的焦慮。科技手段的助力,花蓮旅遊春節出行方式的多元,讓路不再遙遠。一家人無論是出遊,還是回家,去哪兒也就是抬腿的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