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失踪之謎:耶穌歷史的探索(4)

2017/03/18 21:02:29 網誌分類: 耶穌的失踪之謎:耶穌歷史的探索
18 Mar


耶穌失粽之謎 (手捲記事續譯如下) 

聖者以沙在雅甘納斯、拉札格里哈、貝納拉斯,以及其他聖城度過了六年的時光。 人人皆愛以沙。 他與吠舍( Vaisyas )以及戌陀羅( Shudras )等較低世襲階級的人們相處融洽,並且教導他們聖典經義。 他強烈地公開指摘賦以某些人以剝奪其同胞人權的權力之教條:「在真理□,」他說:「父神對於他的眾子女之閒並無建立差別,他對眾生都一視同仁,平等慈愛。」 

以沙教誨其門徒說,有一戒律賜與人,以做為其行事為人之準則:「敬畏你的上帝,僅向他屈膝禮拜,以自己勞力所得之祭物帶到他面前。」以沙說:「永恆之道的審判者,部生成宇宙每一個體□魂之神靈。他造化、孕育,並且賦於萬物整體之生命。上帝之權能至高無上,孑然自尊,無人可與倫比,而無生命之物體更然。正如有人已經數過你們,因為他自然權能俱足,他意念一動就造成世界:由其神聖一念,匯集諸水,與地球之陸地分開。人類生命的奧秘源自於他,他把自體生氣吹入於人,使之有靈而活。他使人類管理大地、水域、獸類以及他所造化之物,並且走了萬物生存的適當期限,以維持其生生不已,化化無窮之秩序。」吠舍和成陀羅階級之入極其愛慕以沙這些話語,就懇求他教導他們如何祈禱。 

以沙對他們說:「不要膜拜偶像,因為他們不會聽你所言:不要迷信使你誤入歧途的經典 ; 不要自以為優越於他人 ; 不可侮辱鄰居。濟貧、扶弱,不可對任何人有所邪行。」 

波羅門( Brahman )教士和軍士階級的人聽到以沙向吠陀和成陀羅階級所講之道,便決定置他於死地。 

但是以沙接到了戌陀羅階級之人對這個危險的警告,他便於夜間悄然離開了。 到達山區之後,便在瞿曇徒( Gautamides )||即佛教徒所在地, 定居下來。 該處即偉大的釋迦牟尼佛誕生之地。 

在精通巴利( pali )語之後,以沙便躬身致力於研習諸卷神聖的經典( Sutras )。 六年後,以沙便能完全領悟這些神聖的經捲了。 

聖敏督 - 達摩瓦拉( VenerableVentudh . armawara )是新德里( New Delhi )佛教中心之理事長和阿娑卡( Ashokaj )傳教機構之創始者,也是一名修道之僧侶,他曾拜訪在拉達克省會列爾的赫密斯. 拱巴( Himisgompa ),在此他被示以古巴利語原本和□俄文譯本之有關聖者以沙生 

平的文件。 

達摩瓦拉說:「好,你知道嗎,遠在我拜訪西藏西部,也就是拉達克的赫密斯,拱巴之前,我就知道耶穌來訪印度之事。當我去該地時,我做了一些有關此項事實的調查工作,我會被示以寫在樺樹皮製成之傳統紙張上的記事,它有巴利語本以及西藏文譯本兩種,內容說到耶穌精通佛教教義以及印度教上乘部份的教義。 

當聖者以沙拜訪印度時,佛教正在發展初期 a 也剛剛開始在東方傳播。 雖然聖者以沙來訪之記錄在西藏被發現,但是他並未研究西藏人的佛教,因為直到他死後四 00 年,佛教才傅到西藏。 然而,佛陀的教義在西藏被保存得最好。 在這些遙遠山區的高處,離開繁華緊張的大都市生活之遠處,古風舊習之方式被保存著,古代經卷完整無缺,傳統宗教儀式也毫無改變。 

有一種西藏佛教古代傳統之一的聖典,由位於印度德蘭薩拉( Dharamsala )的達賴喇嘛僧院( Dalai Lama 。 Smonastery )大方丈主持著。 此西藏僧院的和尚們戴著黃色僧帽,表示遵守獨身戒律與出世情操。 此一吹奏喇叭的儀式叫做大格. 儒嘛( Tagjuma ),每年舉行一次以驅除僧院裡面與村莊四周的外來邪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