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斷人生幾何?

2017/03/22 11:26:56 網誌分類: 掌相
22 Mar

 


 

 

相,有先天與後天之分,又有形態與氣色之異。手,蘊涵兩儀三才之道,囊括太極五行之秘。故其大也,天地都在一掌之中;其小也,五臟六腑均歷歷在「手」。一個人的運氣好,他的氣色就好,手的色澤看起來也一樣比較健康;同樣地,他的手相紋路看起來比較清晰,直觀上就是一個思路清楚而理性的人;如果一個人的手相紋路很複雜,直觀上就是一個思緒較複雜的人,而且事實上也正是如此。由此可見以相取人是很符合自然現象的,這也就是手相預測的基本原理。手相分析一個人的命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astrology/p28glz.html

一、手相分析的基本原理

(一)三大紋路:

(1)十字紋


在手掌上由兩條『短短的紋路』交叉而成,其吉凶意義根據所在的手掌部位而有所不同。

(2)星紋

在手掌上由三條或三條以上『短短的紋路』交叉而成,吉凶意義也是根據出現在手掌上的部位而各有不同。

(3)島紋

出現在手掌的『五大線紋』上,通常具有不好的意義,吉凶影響看所在的線而定。

 

(二)八大丘:


(2)木星丘 指『食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積極程度、上進心等。

(3)土星丘 指『中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思考與誠信方面。

(4)太陽丘 指『無名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財富、才能與名聲等。

(5)水星丘 指『小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創意、機智方面。

(6)月丘 指手腕上『金星丘』對面隆起的部位,代表浪漫、神秘性質等。

(7)第一火星丘 位於『金星丘』與『木丘』之間的部位,代表勇氣、積極等。

(8)第二火星丘 位於『水星丘』與『月丘』之間的部位,代表冷靜、自制力。

(三)五大線紋:

(1)生命線又叫做『地紋』。從食指下方沿着『金星丘』,環繞大拇指的線,影響的是健康與生命力的強弱。(2)智慧線 又叫做『人紋』。從大拇指和食指中間出發,往『月丘』延伸的線,影響的是個性、思路方面。

(3)感情線 又叫做『天紋』。從小指的下方朝食指的方向延伸的線,影響的是愛情的品質與態度等方面。

(4)命運線 又叫做『事業線』。從手腕附近朝中指上升的線,影響的是一生運勢與事業方面。

(5)婚姻線 又叫做『結婚線』。出現在小指根部和感情線中間地帶的短線,影響的是愛情戀愛方面、結婚時間等。

手掌上的八卦,即坎、艮、震、巽、離、坤、兌、乾等八個區份則顯現了人的妻、財、子、祿、田宅、父、母等八種福祿。那一區份較薄,那卦所屬的福份便較薄;那一區隆起如山丘者,則表示該卦位所屬的福祿較重。仔細地將人的福祿分為八個種類,若八卦全部起者,即人生各種福祿也均勻地好,亦即是掌肉豐厚也,加上手背骨隆厚,則稱為掌厚,其福祿則更重。亦斷定了同是木型手的人,何人為潦倒的學者,何人為受人尊崇,何人為衣食無憂的學術研究者。所以掌的厚薄則將五行掌分為若干個等級。

手相學以手指比喻為龍,手掌則視為虎,手指的長度較長者,其人是長於思想,但手指太短者則重於行動,是為虎吞龍便為不美,而每隻手指均代表不同的思想取向,觀察每隻手指的形態是否配合其掌型,便可斷其能否將五行掌的能力發揮。

掌、指的骨、肉及形狀一經定型便很難改變,所代表的福祿及才幹是天生的,即是天份。凡研究此範疇的學問,被手相學家劃分為「掌型學」。

人的心路歷程及心理歷程,或多或少會影響人的能力及取向,有時是好,有時是壞的影響,這種內心的變化便顯現於掌紋了,所以觀察其變化便可追溯其日後之際遇,這便是「掌紋學」研究的學問了。

人如何優等,也有時運之高低。色者,則是指氣色的色(手掌只有色而沒有氣),不是皮膚的色。觀察手掌上的色,便可知其現在是否當時得令,及預測其禍福休咎,這便是「氣色學」了。

中國素來皆注重中庸平衡之道,若某一方面過犟,則另外多方面則會過弱而未能配合,所以手的指、掌、肉質及紋理皆要配合得宜。以掌型、八卦為主、為君;紋理為副、為臣。掌型、八卦犟者,即使紋理稍差亦有所成;但紋理犟,而掌型、八卦弱者,一生之成就則有局限了。

人相學主要分為面相及手相學兩種,面相學着重於個人之際遇、性格及才能的表現,手相學則重於研究人的感情、思維及潛能,有意或無意地隱藏於內心的憂慮、恐懼、喜悅、感受等等...,埋藏越深的秘密,越易顯露於手上。故透過手相學除可了解個人之福祿外,更可輕易地進入人的內心世界,把隱藏於心內的憂慮、潛能與及所有刻意隱藏或潛在著的秘密也發掘出來。人的體相(手相、面相、痣相等)雖有一定「潛規則」,有事可聯繫(玄和師傅)但是人的運勢的確又是一個綜合的體系,我們當應全面辨證去看待。最準確知曉自己的運勢是通過排測命理八字,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請轉載此文,讓更多朋友知曉,你會好運一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