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行大運(9)

2008/01/31 18:25:02 網誌分類: 鼠年行大運
31 Jan
去年媽媽有運, 所以開年飯由阿媽主持大局。
在戊子年, 則是長子、長女、中子和少子有運, 所以開年飯局應該由長子、長女、中子和少子主持大局。在戊子年, 父親和媽媽運氣稍遜, 所以, 媽媽祇負責把吃飯的餸菜弄好, 而父親則祇是在等吃飯好了。
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長子和長女怎樣分辨?
舉個例子, 一對夫婦分別順序誕下一名兒子、一名女兒、一名兒子接着再一名兒子。
女兒算是二女吧, 女兒之下的算是家中老三, 最年幼的兒子當然是少子了。
那麼, 在戊子年, 家中的女兒和老三, 是否有運?
原來, 中國人古代的兒女排序, 是男女各自分開的。
以上例子, 家中老大固然是長子, 老三則是中子, 最年幼的兒子, 便是少子。而女兒嘛, 原本認為是家中二女, 但按照中國人以前的排序方式, 便成為家中的長女了。
恭喜了, 上述例子, 家中的兒子和女兒, 在戊子年全都行好運。
既然行好運, 那麼開年飯局, 便由全體兒女主持大局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