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小蜜蜂

2017/05/10 16:22:28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0 May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一隻勤勞滴小蜜蜂,每天跳著舞,採蜜忙,對啦,今天我們的採訪對象就是:勤勞滴小蜜蜂 ~~~

蜜蜂一般只要有花開的地方,我們就會看到它們忙碌的身影。它們飛到各種花叢中去工作,那做這種工作的蜜蜂呢就是蜜蜂家族中的先進工作者:工蜂。工蜂是家族中最忙最辛苦的了,因為它們的任務好重,除了要採蜜和花粉來養活蜂王,蜂蜜寶寶,還有公蜜蜂外,還要養另外的一大群大寶寶--- 人類,人類對蜂蜜的消耗可是非常大的,比如:便秘、去火、美容這類的在廣告的宣傳下,都可以用蜂蜜來解決,還有一些民間秘方還要把蜂巢來入藥的,這麼一想,就覺得小蜜蜂們太可憐了,不光小小的身軀要承載著這麼重的任務,連精心建造的房子也要貢獻給人類。

今天小妍來到了一處小型的人工養蜂場,場主在一片綠地裡搭了個棚子,並在周圍放上多只蜂箱,自己製作了蜂蜜之後向路人兜售同時也會銷售至別處。為了和蜜蜂們達成一片,妍記者用出了秘密殺手鐧,變身成了一隻小蜜蜂進入了它們的隊伍之中,一探究竟。

妍記者變身成小蜜蜂之後,進入了它們的蜂巢,哇哦,真是不看不知道呀,裡面非常有秩序,井井有條,蜂巢的孔中有的儲滿了蜂蜜,有的還沒有儲滿,工蜂們在忙碌而又有次序的工作著,好像在它們的眼裡除了工作什麼都是不存在的,工作對它們來說就是生命的主要組成部分,它們的生命週期非常的短只有幾十天的時間,但是這幾十天的工作量卻是非常大的,、並且它們還用自己幾十天的生命創造了一個個非常偉大的建築,真的好讚歎它們呀,小身軀,大能量。

首先我湊到兩隻正在認真幹活的工蜂面前:“嗨,你們好,我叫小妍,我能採訪你們一下下嗎? ~~ ”

這兩隻正在全神貫注工作的蜜蜂,抬頭看了我一眼,其中一隻A 對另一隻B 說:“這是誰呀?” B 搖了搖頭說:“不知道,不要理她,我們還有很多沒有完成呢。”說完它們又埋頭苦乾了起來,真是勞模啊,我有帶大紅花的話,一定給它們一人發一朵,哈哈。

我一邊走呀走,發現一隻體型特別大的蜜蜂,旁邊有很多任務蜂在照顧她,我想這應該就是蜜蜂群體中的蜂王吧,負責繁育下一代,如果有機會成為蜂王的小蜜蜂可以喝到蜂王漿,嘿嘿。我本想擠過去靠近她,可惜實在太擠了,對於才做蜜蜂沒多久的妍記者來說,只好宣告放棄。

我從蜂巢中走出來,想著今天採訪不順利,先是被無情滴拒絕,然後就是由於擠功不到家也沒有採訪到,正在一籌莫展的時候,“餵,你在幹嘛呀,怎麼不工作? ”呀,原來是一隻蜜蜂兄弟,哈哈,真是天助我也,絕對不能放過這樣的好機會,“馬上就工作,你在做什麼,我和你一起好不好呀?”

蜜蜂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說:“我還能幹嘛呀,我在採蜜呀,今天要把今天的任務努力完成,儲備足夠的糧食,走吧,這一片已經採過了,看,那邊發來信號了,我們走吧。”

我一看果然有一隻蜜蜂在跳著舞蹈,雖然我不懂是神馬意思但是我也要假裝懂,不然就暴露了,於是跟在他後面向大部隊的方向飛去

妍記者:“唉,你每天要幹活多久啊?”

蜜蜂:“你問的問題好奇怪,你第一天做蜜蜂啊,幹活干多久你還要來問我?”

妍記者:“額,這個麼,其實吧,我告訴你實話吧,我就是一名記者,寫動物們的心聲的,我就是想採訪採訪你,可以嗎?”

蜜蜂:“記者?這是什麼?”

妍記者:“就是說出你的心裡話,或者要對人們說的話,都可以的。”

蜜蜂還是很疑惑的說:“哦,那你採訪吧,不過不可以攪亂我的工作。”

妍記者:“好滴,我盡量速戰速決,開始了哈,你們每天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蜜蜂:“當然是為了整個蜜蜂家族啦,我們有很多的分工大家各司其職的,整個家族的食物是由我們來負責,照顧蜂王和小峰的工作就由負責保育的蜜蜂做,蜂巢的問題就會交給築巢的蜜蜂做,而我們每天的工作就是採集食物啦。”

妍記者:“那你知道你們現在每天的工作成果有很大的部分被旁邊那個棚子裡的人搜刮走,製作成蜂蜜賣給別人了嗎?”

蜜蜂:“當然知道啊,我們雖然看上去什麼也不懂,但是我們是知道的,但是,即使知道又能怎樣呢,我們也只能繼續工作,唉,它們人啊,有時候就是只能自己騙騙它們自己。”

妍記者:“原來你們是知道的呀,那你們為什麼不反抗啊,比如用蜂針蟄它們?”

蜜蜂:“並不是不反抗,食物被奪走了,我們可以再去採,可是我們一旦用了蜂針,我們便會沒命,所以只要不是傷害到我們或者我們的家人,我們不會這麼做,但是這不代表我們不會這麼做,你看他也是被蟄過很多次的了。”

妍記者:“蜜蜂啊,對於生命週期只有幾十天來說,你覺得所有的生命都用來工作,有沒有浪費呢?”

蜜蜂:“沒有這樣的概念啊,做到不能做的那天為止,可以做的時候就要努力的去做,快快快,那邊又發信號了,我們快過去吧。”

這一次我沒有再跟著他過去,它們也沒有尋找我,因為在它們的眼中,只有完成自己的工作才是全部。

無論是工蜂中負責保育的、築巢的還是採蜜的,它們都每天工作的很努力,而這麼努力工作的成果卻被人類搶奪了過去,妍記者強烈呼籲大家不要再去吃蜂蜜了,這吃的不是蜂蜜而工蜂們的辛苦的勞動成果,今日你搶奪他人勞動成果,將來的自己的勞動成果也一定會被他人奪走,有些人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種種挫折和不如意,會怨天怨地,其實,都不用去怨別人,先怨怨自己做了什麼,因果不虛。現在超市裡好多都有瓶裝的蜂蜜賣,很多小孩很小就吃,其實如果你堅持斷肉吃素,很多蔬菜的營養不知道要比這些去奪人家食物得來的東東好太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