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章 揭秘大禹的真身來歷

2017/07/19 20:49:26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9 Jul


禹,姓姒,名文命,史稱大禹、帝禹,為夏后氏首領、夏朝開國君王。禹為顓頊六世孫。

1)文指文殊靈寶天尊也,文為二錯畫,為二(所以稱儒家孔子為孔老二),為火,為智慧光明,名“文命”就是接受文殊靈寶天尊的教導,人的靈都是普賢道德天尊的靈,都要接受文殊靈寶天尊的教導才能見到佛性,所以大禹是從文殊菩薩里面分離出來的普賢即道德天尊下凡。大禹的靈是普賢菩薩的真身,但其魂和魄非文殊和九天玄女(妙音)全部真靈,所以大禹是普賢菩薩投胎,或者也可以說是文殊菩薩的凡身。

2)禹的甲骨文如下:


禹的甲骨文

這是像形會意字,表示兩顆交叉的小草(木),正是震卦和巽卦,表示普賢道德天尊夫妻兩個陰陽靈合一在大禹身內。我們一般說的文殊和普賢其實都是夫妻合為一體的,但顯示為男身,只有大勢至和觀世音是分開顯示的。所以騎獅子的文殊菩薩一分為二就是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

3)禹的小篆如下:


禹小篆

這也是像形會意字,禹從蟲,從凡,蟲者龍也,所以禹就表示真龍普賢菩薩下凡,普賢菩薩為震卦,震為龍。

由上可知,大禹就是普賢道德天尊下凡到人間的肉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