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橋旦曾堪布:修行,讓你的心如棉花般柔軟

2017/08/03 10:34:55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03 Aug

太橋旦曾堪布:修行,讓你的心如棉花般柔軟
 


   如果我們修行後,心變得柔和、善良、積極、穩定和安寧,以智慧與他人相處和合作,這就是如法修行所得到加持的一種表現。

  譬如我們在沒有修觀音法門之前,脾氣暴躁、總喜歡怨天尤人。然而,在念了觀音心咒後,我們不那麼容易發脾氣,怨氣也慢慢淡化,人變得柔和、仁慈、寬容,甚至還有了一點點慈悲和智慧,這就是如法修行的表現。

  有些人修行之後,心不但沒有變得柔和,反而變得強硬、孤傲、我慢很強、目中無人,非常喜歡宣揚自己、批評別人,這是修行不如法的一種征兆。

  古時候在藏地牛皮在制成皮鞋之前,必須用酥油來打磨,把牛皮磨得非常柔軟。這樣,哪怕以後接觸到水,牛皮也不會干枯。修行也要這樣,酥油就好比佛法,牛皮就像我們的心,越修行心越要變得柔軟。

  我們在修行時,不要顧及自己的面子,越不好的習慣和習氣越要祛除,要讓自己變得柔軟、仁慈、積極、隨和,有胸懷、有勇氣、敢於承擔責任,願意為他人付出和貢獻。實際生活中若能做到這樣,這就是真正的修行。

  現在這個時代太需要這樣的方法。很遺憾的事,放眼望去當今這個社會到處充斥著自私、欲望、固執、唯利是圖、自以為是、錯誤觀念等等負能量。很幸運的事,我們大家內心深處平等地具備潛能——正能量,我們只要透過佛法修行,就可以把這些正能量挖掘出來,讓生活變得輕松愉快,讓家庭變得溫暖和睦,讓周圍變得和諧安寧,讓事業做得正當清淨,這樣的修行才是正確的。

 

聲明:本站為在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的互動式網站,文章、圖片和視頻均為網友上傳,如有發現我們文章、圖片或視頻侵權,請通過郵件xuhua@xuefo.net與我們取得聯絡,我們在接到通知後會立即刪除。
  
(转自学佛网: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0/50383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